<返回更多

网站关键词排名、流量、以及抓取频次下降可能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2022-10-30  搜狐号  晨阳SEO
加入收藏

网站优化的日常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网站抓取频率开始下降、关键词排名下跌、网站流量下降这些问题,然而网站的其他地方却没有什么影响,比如网站的收录还是与之前一样,没有大的变动,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很多人面对这种问题都不知道如何去解决,其实在优化网站的过程中,出现问题了不要紧张,停下来分析大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比如网站近期是否存在过度优化的现象,关键词有堆砌的嫌疑。如果实在找不出,那就停止一切的优化方式,等待一段时间再去观察,如果网站的数据还是持续下降那么就从这几个方面去分析:

1、网站是否足够稳定

多出现在网站更换服务器后,导致了服务器线路与IP可能会发生改变,这个时候需要去核验下现有网站的链接是否出现了“链接超时”的情况,有时又会很正常,但这种不稳定的现象是会影响搜索引擎抓取网站次数的。

2、网站URL改变

如果近期更换了服务器,而网站大多数URL是静态链接,则需要进行一定的调整静态规则,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没有处理好,造成了静态与动态链接并存的情况,就会有很多重复的URL,这会让搜索引擎抓取不到内容,不知道哪个才是真正的链接。

3、安全软件对搜索引擎的误伤

以宝塔为例,一般叫防火墙,如果开启这种防护软件,可以避免绝大部分的黑客入侵网站,但是防火墙有时会自动屏蔽掉一些近期大量访问网站的IP,搜索引擎抓取网站的次数一天大概会在200左右,这大大的超出了正常用户访问的次数,就会被防火墙判定为疑似存在问题的IP从而封锁,所以也可以去检查一下是否因为IP被屏蔽了才导致网站数据出现下降的原因。

4、服务器安全性能

如果网站没有开启防护软件,那么服务器就是防护黑客攻击网站的第一大关卡,如果服务器质量不行,导致网站被黑,是会让网站流量、抓取这些数据直线下降的,需要赶紧找到被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修改,大概一周左右就能恢复正常。

5、网站被别人刷点击

这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因为主动权在别人手上,别人愿意花成本去给你刷点击,而这种方式很容易就被搜索引擎所发掘,从发惩罚网站。目前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举报自己的网站被刷点击了,让搜索引擎主动知道,并做出保护网站的措施,一段时间过后自动就会恢复。

6、短期给网站添加了大量外链

外链对于网站优化的作用虽说不比之前,但还是要做。平常按规律更新网站没有多大问题,但是如果近期添加了大量且质量过低的外链,就会有问题,有可能会被判定为外链作弊。

7、关键词堆积

主要看标题是否有堆砌的嫌疑,针对网站的所有页面,以及错误的使用标点符号或者频繁地修改网站标题而造成关键词排名大量流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