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iFi无线路由器越来越卡?先看看是不是这三个问题导致的

2022-08-12    野生测评菌
加入收藏

如今,人们用手机看视频、追剧或玩游戏,这些都会大幅消耗我们的流量。好在现在大多数地方都有免费wifi,许多人在家也使用WIFI,那么我们就不会再担心流量不够用了。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大规模普及,许多家庭都安装了宽带,有了宽带,我们可以在家使用无线网络上网。我们的笔记本电脑、手机、iPad等都可以连接WIFI。然而,许多人发现有时候家里的网络速度会突然变得非常慢,或者是突然卡住。即使自己安装的是100兆的宽带,也会出现这种情况。WiFi无线路由器越来越卡?先看看是不是这三个问题导致的!

为什么会这样?如果不是供应商的问题,可能是路由器的问题。接下来小编就教你几招,让自家WIFI变快,赶快收藏起来吧!

首先,家庭路由器记得要定时重启一下。一般来说,很多家庭的路由器安装后就一直没有重启或者关机,导致路由器的运行效率非常慢,长时间的工作运行后也会影响WiFi速度。为了改变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定时重启或者暂时关闭路由器,这不仅可以提高网络速度,还可以延长路由器的寿命。一般来说,3~4天关闭一次路由器电源,让路由器休息一会儿比较好。

其次,许多家用电器都会干扰WiFi的工作效率,每个家庭都有很多电器,每个电器都会发出辐射。经科学证明电辐射确实存在,虽然它不伤害人体,但它会干扰路由器的工作效率。如果你的家庭路由器在电视机旁边等等,你会感觉到网络速度减慢了一段时间,那么辐射是罪魁祸首。你可以把路由器放在远离家用电器的地方,让路由器远离家用电器释放出来的辐射。

最后,如果以上的尝试都不奏效,问题可能出现在路由器本身。购买路由器时要记住购买大功率的路由器,一般选择路由器要根据家庭宽带的速度来决定,路由器功率应该高于宽带,这样我们就可以保证最快的网络速度。一般的墙壁和玻璃这些都会阻碍Wifi路由器的信号传输,我们可以把路由器放在我们经常使用WiFi的地方,这样我们的网络速度可以更快,或者可以购买一些高功率的无线wifi路由器可以穿墙!

另外,还可以买WiFi信号增强器。WiFi信号增强器是将WiFi中继到更远的地方。在路由器和终端设备之间放大Wifi信号,重新启动路由器接收的Wifi信号,实现Wifi信号的全面覆盖。

总结:

如果你觉得wifi网络的速度正在减慢,你可以先看看这篇文章提到的几个问题,是否是这些问题干扰WiFi信号,如果不是再寻找其他原因,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其次还可以通过WiFi信号增强器把房间内的WiFi信号增强,实现Wifi信号的全屋覆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