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无线网络出现网速慢或者无连接怎么办 , 这“几招”轻松解决

2022-03-17    贵阳科技猿
加入收藏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的时代早已是充满互联网的时代,人们的身边到处都充满了网络的便利,为工作生活、休闲娱乐带来了不一样的美好体验,那么当家中的无线网络每天不定时段的出现网速很慢或者无法连接,我们又要如何去做呢,今天就针对这个问题,为大家提供几个解决的小方法,相信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查找断网原因
其实,当家里无线网络每天不定时段出现网速很慢或者直接无连接的情况,主要有两种情况,第一个是查找断网的原因,第而个是检查无线网络,接下来就来一一分析,如何判断排除故障。首先准备一台电脑,通过有线网络连接上网,当无线网络出现网速慢或无连接时,用电脑上网,排除网络断网的可能。具体的方法可以用电脑打开测速网站进行测速,需要注意的是,测速需要选择自己的网络宽带运营商,测速时要基于flash运行环境,如浏览器测试失败,可以换一个浏览器再次尝试。
 

无线网络出现网速慢或者无连接怎么办 , 这“几招”轻松解决

 

测试签约网速
如果测试出来的网速与签约的网速相差较大,光纤宽带用户可以拨打客服电话,查看光纤信号是否正常,如果客服反馈数据正常,那么在结束咨询前,再要求他们重置宽带数据服务。这时候再将光猫断电,路由断电,一分钟后再通电即可。如果没问题,再测试一次网速,一般就能和签约网速一样了。如果客服反馈有异常,就会有师傅上门检查,耐心等待即可。
 

无线网络出现网速慢或者无连接怎么办 , 这“几招”轻松解决

 

排除无线故障
其次排除无线故障,经过了上面的排查,宽带本身的问题就排除了,接下来就是确认家里无线网络是否故障。同样也是在无线网络出现网速很慢或无连接时,立即重启无线路由,过一会用手机或电脑连接无线进行测速,如速度恢复正常,这很大的概率是由无线路由引起的。如网速还是慢或无连接,那就只能换一个新的无线路由器了。
 

无线网络出现网速慢或者无连接怎么办 , 这“几招”轻松解决

 


检查无线网络
然后是无线网络故障,优化无线网络,首先要设置定时重启功能。这个功能在无线路由设置里可以找到,定一个时间(建议设置到凌晨2点到5点之间),每天自动重启一次。现在家里的无线设备越来越多,低端的路由器在进行大量的数据通讯时,不可避免的会出现部分数据通讯堵塞,所以定时重启,可以复位无线路由,恢复通畅的数据通讯。
做出最后的优化
还有要选择更优质的无线信道。家里的无线网络受环境影响很大,同一个通信信道,使用的人多了,就会引起数据堵塞,这时候就需要选一个使用人相对较少的信道,获得更好的无线网络体验。测试信道的软件在应用商店上搜索wifi分析之类的软件即可。有条件的话,把拨号路由和无线路由分开。简单的说就是两个路由,一个路由负责拨号,一个路由负责无线信号发送。拨号路由可以选择一般的就可以,支持有线千兆就行。无线路由可以选择好一点的,可以提供2.4G WiFi和5G WiFi两种频率,稳定性相对更好,可以接入更多无线设备,体验更好。
 

无线网络出现网速慢或者无连接怎么办 , 这“几招”轻松解决

 


看到了这几种方法,是不是瞬间走进了不少小伙伴的心理了,当家里无线网络出现网速慢或无连接时,我们首先要排除额就是宽带线路出现的问题,如果不是,就可立刻排除无线路由的问题,更具情况做出适当的优化,保证无线网络达到最佳状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