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脑怎么查本机IP_win10系统查IP的方法

2022-02-10    神龙IP
加入收藏

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有时会碰到一些特殊情况,需要我们查看电脑的IP地址,有些同学可能不熟悉这方面的操作,这里就为大家简单推荐两种查找本地IP地址的方法。

电脑怎么查本机IP_win10系统查IP的方法

方法一:cmd-ipconfig 命令查找

通过组合键win+r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点击确定或者回车打开;输入ipconfig命令回车运行,我们可以看到IPV6地址、IPV4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我们需要的电脑IP地址就是IPv4地址,一般是172.或192.168.开头。

电脑怎么查本机IP_win10系统查IP的方法

方法二:查看网络连接

win10系统点击右下方的网络连接图标,会弹出设置-以太网窗口,点击网络,在弹出的网络窗口中我们就可以禅道我们的IPv4地址啦。

以上就是两种查看电脑IP地址的方法了。可能有同学要问了,为什么我通过这两种方法查到的IP地址和我百度搜IP查到的地址不一样呢?

这里简单说一下,通过上述两种方法查询到的IP地址是局域网IP也就是本机IP地址,而通过百度查询IP获取的地址是公网IP地址。百度查到的IP地址,通常是给一个的单位或者一个区域的,我们称这样的ip地址为公有IP地址,公有ip地址可以跟其它网络传输信息,也就是说这样的IP地址才能上网。

我们实际能够接触的ip地址,也就是ipconfig看到的,一般是私有ip地址,是局域网内部的地址,是不能直接与外部交换信息的,当我们需要联网时,我们需要路由器转接,获取公网IP,这样我们就可以连接网络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