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家里网速总是卡?维修师傅教你3个小技巧,让网络重回顺畅感觉

2022-01-14    贺鑫聊生活
加入收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家家户户基本上都离不开wifi了,有时候咱们走到一家商店之后,首先就是问一下网络的密码,仿佛离开的网络,生活就已经无法自理了一样。更何况现在手机或者是平板上能够玩耍的游戏也是十分的多,有时候晚上闲着无聊,上网打打游戏也是一种消遣的方式,但有时候,如果自己的网络太卡的话,简直分分钟想把手机给摔烂。我们在面对网络卡的时候,大多数时候都会吐槽运营商,其实这个锅运营商并不背。有时候只是我们在使用路由器的时候出现了问题而已。家里网速总是卡?维修师傅教你3个小技巧,让网络重回顺畅感觉

现在的房子里面都有着承重墙,而且承重墙往往都是钢筋水泥浇灌而成,虽然说现在很多路由器号称能穿墙,但其实穿墙也只是穿透的非承重墙体,这种承重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弱信号,等信号传送过来的时候,指不定只有一点点了。所以我们在安装路由器的时候,就应该避开这种承重墙,这样才能让网络更好的“穿透”。

实际上有时候信号弱的原因,是因为路由器受到了一些干扰源。比如把路由器放在电器旁边,两种电器的信号必然会产生一定的冲突,那么最终信号就只能变差了。同时也要注意,路由器的周围应当尽量减少金属物品,因为金属物实际上也会起到阻隔信号的作用。这一点在电梯里面我们就深有体会了,有时候拿着手机走入电梯,就马上丢失了信号,然后一出电梯就能够恢复,这就是因为金属阻碍了信号的传播。

解决掉所谓的“软件”只有,那么剩下的就要分析一下是不是自己的硬件有问题了,如果硬件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小问题,那么无论自己再怎样去完善,最终的信用也不会强到哪里去,所以我们在购买路由器的时候,就应该先看一下它的具体参数,选择信号发射比较强劲的路由器,才能避免在家里搜不到网络的尴尬。

现在大家知道如何提升自己的网速了吗?有时候网络差并不是运营商的问题,而是自己在使用的过程中有毛病罢了。如果自己的网络变差,不妨检查一下是不是这3种原因哦。你还知道哪些原因可能导致路由器网络变差吗?不妨留言分享给大家。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还希望你能够帮忙点赞、分享、收藏、评论一下哦,你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谢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