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科普:你家网速为什么很慢?

2022-01-10  搜狐号  科技壹周谈
加入收藏

可以造成家庭有线宽带、wifi网速慢的原因有很多,这里拂晓简单帮大家罗列一些常见现象和排除故障的方法供大家参考(小白版)。

(1)确定入户网络质量。首先,我们确保运营商网络质量是没有问题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确定光猫等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之后,使用有线方式与光猫进行直连测速。如测试结果正常则往下排查,如测试结果异常则直接联系运营商进行查修服务。

(2)路由器是家中的网络核心,无论是有线宽带还是WiFi网络都需要其支持。

有了速度很快的宽带并不能保证家里的网速就快,还需要路由器支持这么大的带宽。所以路由器一般也会看到百兆、千兆路由器,其单位也是 Mbps,其中标注的 300M、500M、3000M 都是其最高传输速率。

选择路由器的时候,也要匹配你家宽带的带宽,而且最好比宽带高一些。建议选千兆以上的路由器,支持 Wi-Fi 6 的就对了。

这里小编不教大家过于复杂的排查方法,只需恢复原厂重新设置即可(记得要修改WiFi密码哦),绝大部分非硬件故障基本都可通过此操作搞定。

另外,建议大家常备一台备用路由器进行替换查修使用。值得一提的是,尽量不要使用运营商光猫自带的路由WiFi功能,体验极差。

(3)在确定入户网、路由器均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若是还觉得网络比较慢,那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入网终端设备的问题(如手机、平板、电脑等),但这种情况多出现于单个设备入网的情况之下(如家中只有一人,平时仅使用一部手机连接WiFi)。

(4)学会如何保证网络质量。如设置相对复杂的WiFi密码,避免蹭网、同频干扰、信号阻隔等情况的发生。另外,还要选择适合居室面积的路由器,可覆盖自己家室内面积即可时,无需信号强度过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