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大数据时代数据是如何传输的?

2022-01-10  搜狐号  武汉格凌科技有限公司
加入收藏

随着科技的进步,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对网络的要求越来越高,视频必须看蓝光以上的,游戏不能有卡顿,直播必须流畅。我们是否有想过这些视频从何而来呢?下面我们就来讲讲大数据时代数据到底是如何传输的呢?

我们的互联网归根到底是数据的流动,而数据在互联网上一般都是以数据包的形式存在的,在你给别人发消息的时候就生成了一个请求,这个请求在手机或者电脑网卡上生成了若干个数据包,数据包会发向我们最终的服务器。如果我们是用wifi看一个视频,这个时候数据包会通过手机通讯芯片发出到我们的路由器、光猫,然后通过网线或者光纤进入接入层交换机了,接入层交换机的带宽需求不是很大,只需把一些终端设备接入即可;接入层交换机的下一站就是汇聚层交换机了,汇聚层交换机是多台接入层交换机的汇聚点,主要作用是处理接入层设备的所有通信量,性能比接入层交换机会更好。汇聚层交换机要提供一个上行链路,把数据包送到下一站,也就是核心交换机。核心交换机主要用于高速转发,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和吞吐量。数据包接下来就到了防火墙了,防火墙主要是把流经它的数据包进行一个筛选,过滤掉不安全的因素。在发现不安全因素的时候它会关闭掉特有端口,防止病毒的入侵,防火墙再接入路由器,路由器起到一个网关的作用,它会分析该数据按照最佳线路传到指定的位置。虽然数据经过了很多步骤很多流程,但是我们实际的时间可能只走了几十毫秒甚至几毫秒。

未来随着5G技术的提升,数据传输的延迟会越来越低,我们实际生活可能用不上那么多,但是在无人驾驶、AI等领域将会大战拳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