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企业局域网如何搭建?

2022-01-10    武汉格凌科技有限公司
加入收藏

一般的企业或者机关单位都会有自己的一个内网,这种网络一般都是独立的,不与外网接触,我们一般都叫它局域网。那么什么是局域网呢?局域网就是将有限范围内的各种计算机和终端设备互联成网,一般是方圆几千米以内。局域网可以实现文件管理、应用软件共享、打印机共享、工作组内的日程安排、电子邮件和传真通信服务等功能。局域网是封闭型的。企业网又需要如何搭建呢?

以下是局域网搭建方案

小型公司:一般小型企业搭建局域网只需要一个多口交换机即可,网络要求不高,配置简单,按照设备的数量去配置交换机的端口数量;

中型公司:一般的中型公司是需要采用路由器加交换机的结构了,交换机可能需要两层,接入层交换机连接电脑和一些终端设备,接入层交换机连接二层交换机,再连上路由器,路由器是作为内网和外网的链接。各个接入层的交换机可以各自组建一个网络。这种组网的方式易于网络升级和故障诊断;

大型公司:大型公司的局域网部署则相对比较困难,网络要求比较多,网络部署复杂,会涉及到很多的地方,需要专业从事网络部署的人去完成。

对于小公司而言,其实也没有必要组建自己的局域网,10人左右的公司仅需一个无线AP就能完成公司的所有网络需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