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了解OSS对文件进行访问控制权限

2021-11-05    青山依旧337
加入收藏

如何对文件进行访问控制权限,了解下

OSS资源(包括Bucket和Object)默认为私有权限,只有资源拥有者或者被授权的用户允许访问。如果要授权第三方用户访问或使用自己的OSS资源,可以通过多种权限控制策略向他人授予资源的特定权限。

a.Bucket ACL

在创建Bucket时设置读写权限ACL,也可以在Bucket创建后的任意时间内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随时修改ACL,该操作只有Bucket的拥有者可以执行。Bucket ACL分为public-read-write(公共读写)、public-read(公共读)和private(私有)三种。

只对单个Bucket内的所有Object设置相同的访问权限。

b.Object ACL

在上传Object时设置相应的ACL,也可以在Object上传后的任意时间内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随时修改ACL。Object ACL分为继承Bucket、public-read-write(公共读写)、public-read(公共读)和private(私有)四种。

只对单个Object单独授权。

OSS通过使用AccessKey ID、AccessKey Secret对称加密的方法来验证某个请求的发送者身份。

c.RAM Policy

RAM(Resource Access Management)是阿里云提供的资源访问控制服务。RAM Policy是基于用户的授权策略。通过设置RAM Policy,您可以集中管理您的用户(比如员工、系统或应用程序),以及控制用户可以访问您名下哪些资源的权限,比如限制您的用户只拥有对某一个Bucket的读权限。

d.Bucket Policy

Bucket Policy操作简单,支持在控制台直接进行图形化配置,并且Bucket拥有者直接可以进行访问授权,无需具备RAM操作权限。Bucket Policy支持向其他账号的RAM用户授予访问权限,以及向匿名用户授予带特定IP条件限制的访问权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