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局域网打印机连不上的处理

2021-10-12    一壶酒两杯清茶
加入收藏

今天写一篇技术专题,因感到已超出了平常的技术处理,写出来与同行探讨学习,相互交流,少走弯路。

最近比较忙,办公室改造完毕后,添加了新的打印机,因才忙完井下巷道风门的安装,修整两天,今天得空把自己用的电脑,准备连上局域网共享的打印机。平常很快能处理掉的事情,今天却花了我大半天的时间,所以觉得更应该拿出来分享,网上搜索的答案还不是很完全。

对于平常的打印机连接我就不多介绍了,网上有,也就那三个步骤,不懂的朋友在正常情况下花点时间就可以搞定。如图1

局域网打印机连不上的处理

图1

在三个选择都没有成功的情况下(有另一台电脑已经连接成功):网络工作组显示不了局域网内的其他电脑、填写IP地址法也不行、在客户端上下载打印驱动也不行,我注意到了图1第二项的结果,如下图2

局域网打印机连不上的处理

图2

看着有点茫然,不知道什么原因,试了多遍也总是这个提示。点开隐蔽详细信息,发现有0x0000052e错误码,赶紧搜索,意为本机没有windows凭证,好吧,再搜,按步骤操做到了下图,添加Windows凭证,图3

局域网打印机连不上的处理

图3

点击添加Windows凭证后如图4

局域网打印机连不上的处理

图4

又出现了新情况,共享主机的IP地址知道,用户名和密码不知道。

在计算机属性里查用户名,猜密码为空格,填写后还是连接失败。

灵机一动查了安装好后的客户机(win10系统)和共享主机(win7系统)的Windows凭证。因同是win7,先查了主机,打开主机的凭证编辑,发现用户名后面多了123456789,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在图4里先填上再说,填写完毕后,确定保存!

重新连接还是连接失败,这把人整的不知所措。

因安装前为确定网路是否通畅,使用了PING命令,可以ping IP地址也可以ping计算机用户名,抱着试试的想法,在图4中第一个空格里把IP地址改成了计算机用户名,其他不变,点保存,再添加第二个普通凭证,保存,退出。在图1中第二项按要求输入信息重新连接,显示已开始安装驱动,好事!基本成功!

突然屏幕又提示需提供安装文件*INF,天!尽出幺蛾子!好在在前面想办法时已经安装驱动,虽然没成功,现在可能还能用上!继续找,在某个文件夹下似乎找到了相匹配的后缀文件,点确定,安装继续。

成功!喜悦!

局域网打印机连不上的处理

成功提示


局域网打印机连不上的处理

打印机测试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