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浏览器将主机名转换成服务器 IP 地址

2021-07-09    尚硅谷教育
加入收藏

DNS 过程,步骤如下:

查看浏览器内部缓存
检测域名是否存在于浏览器缓存中,如果有缓存直接使用,没有则下一步。打开chrome:/.NET-internals/#dns 即可查看本机浏览器的 DNS 缓存。

系统缓存
浏览器会调用一个类似gethostbyname 的库函数,此函数会先去检测本地 hosts 文件,查看是否有对应 ip。

PS: 这里有一个点,localhost 默认 ip 是 172.0.0.1,这是一个回路段,也叫换回接口。也就是不会发往服务器,是直接在本地打开的。

路由器缓存、ISP 缓存
如果浏览器和系统缓存都没有,系统的 gethostname 函数就会向 DNS 服务器发送请求。而网络服务一般都会先经过路由器以及网络服务商(电信),所以会先查询路由器缓存,然后再查询 ISP 的 DNS 缓存。

本地 DNS 服务器
通常为自己计算机搭建的小型 DNS 服务器,自我使用,属于 DNS 优化的一部分。

域名服务器
到此处的过程为:根域服务器(.) -> 顶级域名服务器(eg: .com,.org)->
主域名服务器(eg: http://http://atguigu.com)

如果域名正常,应该就会返回 IP 地址,如果没有浏览器就会提示找不到服务器地址。

DNS 优化

DNS 查询的过程经历了很多的步骤,如果每次都如此,是不是会耗费太多的时间,资源。所以我们应该尽早地返回真实的 IP 地址,减少查询过程,也就是 DNS 缓存。

浏览器获取到 IP 地址后,一般都会加到浏览器的缓存中,本地的 DNS 缓存服务器,也可以去记录。另外,每天几亿网名的访问需求,一秒钟几千万的请求域名服务器如何满足?就是 DNS 负载均衡。

通常我们的网站应用各种云服务,或者各种服务商提供类似的服务,由他们去帮我们处理这些问题。DNS 系统根据每台机器的负载量,以及地理位置的限制
(长距离的传输效率)等等,去提供高效快速的 DNS 解析服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