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那些你不知道的win11的宝藏实用功能

2023-03-22    华硕之声
加入收藏

随着windows11的更新,同学们有没有发现它不论是在交互上还是功能上都带来了一些比较大的变化呢?

你可能发现了很多新东西,他们都是Win11带来的么?今天学霸君就带大家来看看!

任务管理器

除了改变了整体UI之外,功能上也做了一些升级。首先如果你想直接在任务管理器中启动新任务,你可以直接点击右上角这里的“运行新任务”,曾经它是藏在左上角的选项中的,当然这只是个小的交互改变。

更大的变化在于,它的顶部可以进行项目筛选了,比如你想结束一个进程,曾经都只能是一个一个去找,由于进程占用的CPU在实时变化,所以你想要结束的进程也经常像跟你躲猫猫一样跳来跳去。现在你只需要输入进程的名字(或首几个字母),它就直接把带有关键字的进程筛选出来了,方便你进行后续的操作。

文件管理器

Win11刚刚推出的时候,文件管理器做的还不是很完善,但经过几次更新之后,尤其是22H2大版本更新之后,文件管理器多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一个窗口内可以加标签页了,这样在效率上就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手机连接

然后是新加入的一些功能中,“手机连接”是其中一个实用性比较高的,可以查看与传输手机中的文件,拨打电话,收发短信,甚至使用与管理应用,但问题是目前支持的手机种类还不是很多,但目测后续会支持越来越多的品牌。

当然除了Windows自带的手机连接功能,Intel也带来了相似的工具,现在的13代酷睿EVO笔记本都会预装一个Intel Unison的工具,同样是连接手机用的,功能也比较类似,传输数据收发短信拨打电话等等,好处是目前对手机的兼容性比较高,如果不是Evo笔记本,也可以自行下载。

Power Toys

这是Windows的工具集,早在Windows95的时候就有了雏形,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Windows把它给搁置了,然后就在最近,Windows重新把它带了出来,里面有各种强大的功能,比如创建窗口布局预设

批量调整图像大小

提取图片中的文本

设置始终置顶的窗口

这里就不再一一举例了,功能很多,并且每个功能都有属于自己的快捷键,操作起来就很方便。

Power Automate

这是一个可视化的流程自动化的工具,也是部分Win11预装的软件,如果没预装,也可以在微软商店中进行下载的。通过设置,可以自动执行单调且耗时的任务,比如报表数据提取比对合并,收集整理来自网页的数据,自动收发邮件等等。主要面对的群体相对高端,一般用户用不太到,但它是一个实打实的生产力工具,可以大规模消除繁琐的工作。

Clipchamp

这是一个剪辑软件,很多同学在自己的电脑里搜一下就会发现它已经不知不觉的安装在自己的电脑里了,它并不是Win11自带的软件,而是office365新包含的软件。说到Office就不得不提Chat GPT,众所周知 Chat GPT要植入Office中了,那剪辑软件和人工智能可以碰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所以,先解答最基础的疑问,它跟剪映哪个好用?它和Premier pro相比哪个好用?毕竟是一个新的剪辑软件软件。

先说它好用的地方,首先,自动生成字幕方面,它支持几乎所有Windows支持的语言。不知道有没有借助GTP的性能,但翻译的准确度还是挺高的,并且文字还可以转换成语音,也是支持大量语种和口音的。

然后是录屏功能,相比于Xbox bar的Win+G录屏,它的录屏更为灵活,而Win+G只能录应用内的画面,桌面是无法录制的。同时,它也可以采集电脑摄像头或USB摄像头中的视频内容,这样在做短视频创作的时候,就很方便,甚至摄像头和屏幕的内容它也可以同时采集,这样就比较适合游戏主播或者教师录课件这样的场景。

然后就是音频视频图片素材的丰富程度,它其实并不太输剪映也是十分丰富。

然后再说缺点,其实就是专业程度并不算太高,可用的效果太少,蒙版逻辑、关键帧逻辑并没有找到,在这里就比较像剪映一开始的样子。

所以它在专业程度上跟Premier Pro是无法相比的,但这也并不影响它今后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剪辑软件,毕竟像语音转文字、文字转语音的功能现在就做的非常出色。当然,还是比较期待它加入GPT的功能后是个什么样子。

那它现在有什么用呢?其实如果是视频的粗剪、或者是上述那些镜头和屏幕的录制,它是可以胜任的。

那么今天介绍的这些不论是升级的工具,还是新加入的工具,你更喜欢哪个呢?评论区告诉小A。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