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启WSL之旅

2020-12-18    
加入收藏

专业点的计算机使用者,会经常跟linuxwindows系统打交道,经常是一台计算机装双系统或者在一个系统中安装虚拟机。双系统来回切换,挺麻烦,遇到同时需要两个环境时,就没办法了。虚拟机,对于配置高的机器还可以,不过性能体验也不太好。总之是分离的管理两个系统。windows10中有个特性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允许在windows10中直接安装一个 linux子系统,管理及系统开销,还过得去。关键是方便!下面就把WSL的安装过程简单记录下来,供以后参考。

首先在windows10左下角【开始】菜单中,找到PowerShell,在其上鼠标右键,选择以管理员权限启动。输入以下命令:

dism.exe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Microsoft-Windows-Subsystem-Linux /all /norestart

开启WSL之旅

 

要使用v2版的WSL,windows10需要满足下面条件:

对于 x64 系统:版本 1903 或更高版本,采用 内部版本 18362 或更高版本。

对于 ARM64 系统:版本 2004 或更高版本,采用 内部版本 19041 或更高版本。

低于 18362 的版本不支持 WSL 2,可使用 Windows Update 助手更新 Windows 版本,下载网址:

https://www.microsoft.com/zh-cn/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可在power shell或cmd窗口中,输入winver命令查看版本】

开启WSL之旅

 

power shell中,执行命令:

dism.exe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VirtualmachinePlatform /all /norestart

开启WSL之旅

 

重启计算机,使安装WSL2的准备生效。

x64机器,下载此安装包:

https://wslstorestorage.blob.core.windows.net/wslblob/wsl_update_x64.msi

ARM64机器,下载下面包:

https://wslstorestorage.blob.core.windows.net/wslblob/wsl_update_arm64.msi

双击下载好的文件,进行安装。

power shell中运行下面命令(如果要使用wsl1版,则不用执行下面命令):

wsl --set-default-version 2

进入microsoft store,选择linux系统

开启WSL之旅

 


开启WSL之旅

可以输入Linux,搜索


开启WSL之旅

选择了Ubuntu 18.04LTS进行安装


开启WSL之旅

顶部显示安装进度


开启WSL之旅

安装后,点击【启动】

安装后,第一次启动需要些时间,然后设置用户名、密码。

以后,需要使用此Ubuntu系统时,只需从开始菜单中选择即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