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个必备的Python库 让你的资源从此用不完 建议收藏

2022-10-25  今日头条  老K玩代码
加入收藏

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作为时下最热门的编程语言之一,有许多库资源。

这么多资源,有哪些是程序员必备的Python库呢?

老K根据了自己和身边程序员同事及朋友的经验,结合了Github上的star数据,汇总出了20个最为推荐的项目库。如果你能掌握这些库,从此资源用不完,许多Python项目都能得心应手!

全文干货,建议收藏。

接下来,开始正式分享!


1.Pandas

对于使用Python的人来说,应该很少有人会不知道pandas的吧?尤其是做数据分析相关工作的小伙伴,更是日常必备。

pandas是一个强有力的数据分析Python工具包,它以快速、便捷的方式处理结构化数据,是关系型数据的最佳处理工具之一,是学习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必须掌握的工具库。

Pandas


2. NumPy

numpy是一个基于python的科学运算工具包,支持多维数组的运算,甚至可以进行线性回归、傅里叶变换以及随机策略的运算,是机器学习、数据分析的必要工具。

numpy


3. requests

requests是基于python的http工具库,它的产品逻辑优雅简洁,将各种请求有效地封装在几个主要的api下。是网络工程、网站测试、甚至数据爬虫所必须掌握的工具。

requests


4. Matplotlib

Matplotlib可以算是图形图表工具中的鼻祖,基本每个要研究数据图形关系的小伙伴,都必须掌握matplotlib这个工具。


它能创建静态图表、动画、以及可交互的可视化数据,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图表工具。

matplotlib


5. Scikit-Learn

对于做数据分析,尤其是机器学习、数据预测相关的工作,sklearn是一款简单、高效的工具。


它具备易上手、高可用等特点,基于Numpy、Scipy和matplotlib等依赖库,实现功能强大的机器学习应用工具。

scikitlearn


6. TensorFlow

tensorflow是由google出品的人工智能、深度神经分析的框架,广泛被用于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模型预测等领域,已经成为AI业者必备的工具了。

tensorflow


7. Flask

Flask是一个轻量级的网站应用框架,通过Flask提供的api,我们可以快速、便捷地搭建起一个网站应用。

很多IT工程师,在有一些想法需要落实的时候,都会用flask搭建一个简单的demo,在确定产品逻辑和框架后,再根据业务需要转到其它网站框架下。

在网上也有很多flask的教学或练手项目,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获取。

Flask


8. PyTorch

PyTorch和tensorflow有点相似,是提供张量运算的Python库。由于使用了GPU加速,所以常常被用于人工智能的项目或者深度神经网络的搭建工作。

pytorch


9. SciPy

scipy是一个开源的科学计算软件,拥有统计、优化、线性代数、傅里叶变换等组件,是包括pandas、numpy等热门python库的依赖库,也是学习数据科学的小伙伴需要掌握的一个工具库。

scipy


10.Django

django是一款高性能的python网站搭建工具包,它有着部署便捷、开发高效的特点,而且它还自带网站后台管理界面,能更便捷有效地管理你的网站数据。

 

django


11. Scrapy

Scrapy是一个高性能的网络爬虫框架,它搭建迅速、能有效从网页提取重要数据。
Scrapy在近几年得到了广泛地运用,频繁地出现在大数据采集、人工智能数据整理等场景。

scrapy


12. Theano

Theano是一个Python库,专门用于定义、优化、求值数学表达式,效率高,适用于多维数组。类型深度学习库。

theano


13. Seaborn

Seaborn是Python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和matplotlib相似,但有着更高性能的交互特性和优化过的图表图形。在数据可视化领域,是对matplotlib的有效补强。

seaborn


14. Keras

这又是一个用Python实现的深度学习框架,它本身依赖tensorflow,在很多功能上对tensorflow进行了性能优化,让深度学习的想法到实现路径大大缩短,也是很多AI从业者热衷的工具库。

keras


15. Twisted

Twisted是用python实现的基于事件驱动的网络引擎框架,它支持许多常见的传输层、应用层协议,在多人游戏、多人应用领域被广泛使用。


16. tqdm

这是一个非常轻量级的Python库,用来展示程序进程和进度,接口非常简洁,使用十分方便。


17. MongoDB

随着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网络数据成为重要的资产,mongodb作为非关系型数据库的代表,近几年也得到了各个领域的广泛重视。

mongodb


18.virtualenv

virtualenv是python隔离环境配置工具库。

virtualenv


19. Pyramid

Pyramid是一个小型、敏捷的网页开发框架。

pyramid


20. awesome-python 提及人数:14 获赞 :1209


以上是我整理推荐的20个必备的Python库。

整理耗费4个多小时,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所帮助,请各位记得点一下赞同哦~!

 

我之前也分享过一些Github上热门python项目,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点击下方链接获取哦:

推荐阅读

2022年github上star过万的热门项目:Python篇

如何学习python?Github上这10个教程和项目帮你轻松入门

结束语

我是@老K玩代码,专注于编程开发的经验总结和项目分享。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编程语言和项目开发相关的信息,可以关注我,我会定期分享相关的经验和知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