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由于一段 Python 代码,我的号被封了!”

2022-05-18    CSDN程序人生
加入收藏

整理 | 郑丽媛

出品 | CSDN(ID:CSDNnews)

试想一下:当你习惯于将所有照片、视频、文件等资料全部存在网盘,结果有一天官方提示,“你的账号因违规而被禁用”,再也无法登陆网盘时,你会是什么反应?

总之,一位国外开发者 @m9nasr(以下简称为 M)在收到谷歌通知封禁其账号之后,崩溃了:“我的账户对我来说就是一切,而现在一切都没了!”

“由于一段 Python 代码,我的号被封了!”

(CSDN 付费下载自视觉中国)

“由于一段 Python 代码,我的号被封了!”

 

没有谷歌帐户就没了一切

事情发生在 5 月初的某天早上,M 刚醒就发现其谷歌帐户由于“有害内容”而被禁用,对此 M 第一反应就是:震惊。

可能对许多国内用户而言,不甚了解谷歌账户的重要性。具体来说,谷歌帐户就是一个统一登录系统,用户可通过注册 Gmail 获得谷歌帐户,也可使用已有的电子邮件进行申请。而有了这个谷歌帐户后,用户便可以在账户中添加一系列谷歌产品——M 就用其谷歌帐户中,存放了许多珍贵的多年回忆与重要资料。

“我从小到现在的照片(23 年的照片)、我侄女从在妈妈肚子里开始的照片、我的重要文件、所有密码、备忘录和谷歌登录账户都没了。”不仅如此,M 补充道:“还有我 google Play 账户里的应用,谷歌扩展开发者里的扩展程序,谷歌 AdMob 里我所有的未付收入,Firebase,Google Analytics 和谷歌搜索控制台……”

对 M 而言,禁用谷歌账户就等于与以上所有内容隔绝——因为在此之前,M 没有备份重要资料的习惯。

“由于一段 Python 代码,我的号被封了!”

 

因为一段正常的 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 代码?

这样的后果显然是 M 无法接受的,因此 Ta 迅速给谷歌发了电子邮件询问缘由,但得到的仅是毫无意义的统一回复:你违反了我们的政策。

为此,M 只能仔细回想其账户被封之前的 48 小时内,Ta 到底做了什么才可能导致这样的结果,最终将目光聚焦在了一段 Python 代码上。

“由于一段 Python 代码,我的号被封了!”

据 M 介绍,这段 Python 代码是 Ta 自己编写的(一个下载程序,为其应用数据备份脚本),并在账号被封前 48 小时上传到驱动器以快速传输至其 RDP。

“谷歌认为这是一个有害的脚本!怎么会这样,这明明是一段正常代码!”M 抱怨道:“我很失望,也很沮丧。以前,我总是向我的朋友推荐谷歌照片来保存图像,现在我觉得我错了……”

“由于一段 Python 代码,我的号被封了!”

 

“重要内容需要备份”

对于 M 的遭遇,部分网友表示疑惑,认为那段 Python 代码可能不是最终原因。

@MysteryBaggins:“目前,还不能确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账号被封,可能还需要谷歌方面进行确认吧。”

有少数人认为,这种行为对于谷歌而言,早已是家常便饭。

@jimrandomh:“谷歌早已因为时不时就莫名禁止用户使用谷歌产品而闻名了,有些人怀疑可能是自动化系统出故障了。所以我每次都在考虑,如果我用的谷歌产品突然关闭,会对我造成怎样的影响?因此,我也不会向我的雇主推荐谷歌产品。”

同时,也有一些人认为 M 对重要内容不进行备份的行为欠妥:

@bkc56:“对于这种情况,我很抱歉,我无法为已被禁用的帐户提供帮助。但我想说,任何重要的东西都必须备份,只有一份绝对是不安全的,哪怕是保存在‘云’中。”

那么,你一般将大量照片或文件保存在何处?是否有对重要内容进行备份的习惯?

参考链接:

  • https://old.reddit.com/r/GMail/comments/ukaauk/your_google_account_has_been_disabled_because_of/

  • 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31390595

“由于一段 Python 代码,我的号被封了!”“由于一段 Python 代码,我的号被封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