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前端工程师是什么职业

2022-11-07  搜狐号  颜若兮
加入收藏

前端工程师已经是大家不再陌生的一个软件行业的工种了,尽管这一工种诞生也没几年。前端工程师的英文名—front-end engineer,简称FE,下文将用FE来代称。

前端工程师的首要工作就是开发用户界面,在web系统中,就是指网页了。为什么网页需要专门的FE来写呢?答案就是「用户体验」。随着web2.0概念的普及以及web3.0的提出,用户成为互联网的主要生产者,网页所承载的功能越来越多。

一方面,企业的「用户体验」诉求很强烈。这个很容易就能理解,如果你的产品看上去就像个钓鱼网站而且还特别难用,就会有一部分用户离你而去。非互联网企业呢?也会面临这样的情况,你花了很大的功夫优化数据库,优化服务器负载,你的客户却很难感知到你的努力。你的系统界面还是八九十年代的风格,客户的第一感觉就是这系统不行,不买你的帐。相反,如果你花一点时间做一套崭新风格的界面出来,客户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系统好炫酷,技术含量很高。不要小看这个第一感觉,对于外行人来说,第一感觉往往起到了决定作用。好多企业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对用户体验的诉求就上去了。

前端的门槛低,但要成为一名专业的前端工程师,需要掌握的东西太多了。除了前端技术外,我认为前端更重要的是综合能力,包括我上面谈到的思维细腻、有品味、有思想、情商高等等。毕竟你要通过代码与用户产生接触,给用户带来愉悦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你得是一个好恋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