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品牌应该如何做好店铺直播间?

2022-09-17    嘉若森
加入收藏

很多品牌商家都会与平台主播做好接洽,希望通过几个头部平台主播的宣传,助力企业扩大出货量。同时也有许多企业,选择了自己直播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今天合肥嘉若森来聊聊品牌商家应该如何做好店铺直播呢?

品牌应该如何做好店铺直播间

1、“住”在直播间

对于品牌商家来说,直播绝对是最基本的。每周至少得保证6天直播,每天要直播5个小时,这样的投入能够有效促使各种数据的增长。假如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还不如请个达人做带货更有效率。假如店内有创始人、负责人出面,效果更好一些。因为大人物自带IP,具有强大的带货属性,可进一步提升品牌信任度。

2、直播间矩阵与达人带货齐上阵

品牌矩阵是指品牌可以一次孵化十几个、二十几个直播间,通过赛马机制挑选出表现出色的直播间,在良好的运营、主播、客户服务团队中加倍投入。对于品牌来说,做矩阵是常事,不可能就做一个直播间。第二品牌在做自播之外,不需要抵触达人带货,因为达人可以扩大影响力。用户在刷抖音的时候发现关注的很多达人都是在推某一品牌,潜意识中可能会觉得这个牌子有一定的实力,从而增强购买意愿。

3、打造实力宠粉形象

就是秒杀、促销、发红包,当然毕竟折扣并非长久之计。可采取一些巧妙的方法,如直播间的商品价格及规格,区别于线下渠道,传统电商渠道。举例来说某小吃品牌100克包装产品,传统电商平台售价20元,而抖音则专门设计了80克包装,售价15元。许多消费者对规格的敏感程度,远不如对价格的敏感程度,因此会产生“在直播间买更省钱”的错觉,这也是一种有效的促销方式。

4、短视频种草+直播转换结合

短视频种草,在兴趣电商的推荐量逻辑中尤为重要。许多新品牌都能够很好地掌握消费者的内容偏好,通过制作差异化短视频来加强种草,然后通过直播帮助消费者做出快速的购买决策。重点是提示,这里需要配合抖音信息流广告投放,让流量精准推送更加精确,从而进一步提高转化率。

品牌店直播是一条长远且正确的路。早期需要不断试错找到最佳路径,一旦基本功扎实,即可按照内容差异打开流量困局的局面,从而带动销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