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造成直播平台延迟的因素有哪些?

2022-08-19  搜狐号  图玩直播一对一源码
加入收藏

直播延迟的现象在我们直播时可能多多少少都会碰到,当大主播们开启直播时,他们直播间的访客量往往都是以万为单位,那么这些过多的访客量就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直播内容延迟的现象,碰到这种现象时用户很可能因为延迟卡顿而错过一些自己想要购买的商品或者重要话语,这很影响用户的体验。在直播的过程中主播是需要与用户实时互动的,而直播延迟的现象是造成用户与主播之间无法互动的一大因素,如果平台对此现象置之不理,就会导致平台口碑下降这一后果,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造成直播平台延迟的因素有哪些。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延迟原因

一般来说,视频直播主要涉及到采集、预处理、编码、传输、服务器转码、解码这些过程,而传输这些的过程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在传输的过程中便会出现延迟的现象。在整个链路中,除了以上因素影响延时外,缓存策略、数据编码、传输协议3个因素对延时的影响会比较大。这些因素造成直播通常会有几秒到几十秒的延迟时间,但这对用户在进行实时互动时存在明显时间差。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造成延迟的因素

直播源代码是如何实现互动的呢?用户之间有效的减少话题进度不同的现象,主要是依靠直播的低延迟,那么还有哪些影响直播源代码延迟的因素呢?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1、传输延迟

传输延迟一般为输入信号变化到对应输出信号变化经过的时间,不会对输入信号进行滤除处理,所以传输延迟是一种绝对延迟,也就是说传输延迟是无法避免的,平台所能做的也就是减少延迟时间,而解决的话可以先从设备性能上进行操作。

2、 网络丢包

网络丢包指的是一个或多个数据数据包的数据无法透过网上到达目的地,造成网络丢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像路由器、防火墙、交换机不能处理流量,就有可能面临丢包的情况,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换一个更好的网络硬件或者构建集群来提高网络的利用率。

3、 缓冲延迟

当服务器端的速度慢过客户端的速度时,客户端就会使用缓存缓冲,以调节这种速度差异造成的问题,为了防止直播间出现卡顿延迟现象,平台方通常都会设置缓冲区,提前保存一定的数据,在遇到信号不好的情况时,就会将这一部分数据放出来。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想要运营好一个直播平台时,我们在运营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而平台的口碑往往会受这些问题的影响,如果想要长久的发展下去,我们就需要格外注意这些问题所带来的影响,把用户的体验放在第一位,做到及时处理这些问题并反馈给用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