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视频号新增直播间链接推送,一键添加企微!

2022-01-24    圈量SCRM
加入收藏

微信最新版本里,万众瞩目的视频号直播间一键添加企微功能来了!

此外,视频号直播直接打通了多种类型链接气泡推送能力,能够在直播间推送下一场直播预告、公众号文章、红包封面、微信广告等等,公私域连通能力直接起飞!

此功能适用于微信IOS 8.0.17 或Android 8.0.18以上版本,大家火速更新!接下来圈量给大家介绍一下此次更新开放的具体能力,品牌商们赶紧用起来吧~

一、直播间一键添加企微

完成了企业认证的视频号主,可在直播间推送视频号所绑定的企业微信成员名片;推送名片不支持推送指定成员,将从所设置的多个企业微信成员中随机分配一个,用户点击即可扫码添加。

以往的直播间贴片二维码,或者关注公众号、视频号再跳转企微链路太长,据测试,多一个路径,流失率会增加20%以上。

而直播间一键加企微,可以保证大比例感兴趣的公域流量快速沉淀为私域用户,可以说是微信生态内公域转私域的最佳路径。

同时,基于视频号新流量激励政策,商家从私域流量场景拉入一个用户到直播间,视频号平台将从公域流量中补至少一个公域用户,保证品牌视频号流量源源不竭,拥有更多免费、精准的流量。

二、直播间多种链接弹窗

除了添加企微外,直播间还可以推送多种类型的链接弹窗,例如直播预告、公众号文章、红包封面、微信广告等等。同一时段内,主播只能推送一个链接,但可自由切换。

1、直播预告

品牌在直播前创建好直播预告,可在直播间推送该视频号下一场直播预告,用户点击弹窗即可预约,这样能够给用户一种“追更”的体验,牢牢锁住直播间流量。

2、公众号文章

可通过链接复制-粘贴的方式,在直播间推送任意公众号文章。

公众号文章详情页内,点击右上角...即可复制文章链接,当品牌方讲解产品上新、功能等等任何需要延伸和细致了解详情的内容时,可以通过推送公众号连接让大家进一步了解。

3、红包封面

通过链接复制-粘贴的方式,在直播间推送视频号主创建的红包封面。此功能将逐步灰度上线,可前往红包封面开放平台获取链接,届时可以通过红包封面进一步引导用户进入私域获取。

4、微信广告

通过微信广告“视频号推广”功能,可在直播间配置广告组件,点击可打开广告落地页。

新版本中,广告组件的位置将从原有的“商品”半屏迁移至“链接”半屏,通过直播间链接即可查看广告并跳转小程序,完成直播间—广告——转化的闭环。

微信平台多触点的功能体系,真正能帮助品牌实现品销合一,让品牌业绩与品牌宣传持续良性发展。

三、如何配置直播间展示企微名片?

企业微信电脑端(管理员后台)与手机端均可配置。

1.移动端:工作台->视频号->在视频号展示「添加企业微信」

2.web管理端:应用管理->应用->视频号->在视频号展示「添加企业微信」

1)登录企业微信的管理后台,点击应用管理-视频号,点击进入【在视频号展示添加企业微信】配置页面。

2)配置企业成员,此处配置的企业成员,将在视频号主页、视频号直播中展示,并承担客户流量承接。

四、视频号直播导流效果如何增强?

除了官方功能支持外,我们还需要利用更多玩法加持导流效果。

圈量提供一些增强导流效果的TIPS,以供大家参考:

1、强调添加私域利益点,短期+长期

直播推送企微名片时,我们可以通过口播形式反复强调私域专属利益点,例如添加企微参加抽奖/0元获取小礼品/ 获得专属1对1自咨询体验/等等,通过即时可兑现的好处促使用户快速添加;

此外,我们还可以强调私域的长期价值、例如社群特惠价/新品体验/反馈福利等等,突出品牌私域价值。

2、直播间流量互导,异业合作

品牌可以通过直播间连麦的形式进行异业合作,同品类组合打法,并相互为对方直播间引流。

五、圈量小结

视频号与其他直播平台最大的差异,就是依托微信生态在私域方面的优势能力,更高效地促成公私域的联动,尤其是将公域流量沉淀成私域。

品牌通过视频号沉淀的私域,也将成为可持续经营的长期资产。

本次更新后,视频号连通了更多触点,不仅能够将公域流量一键沉淀私域,还能够借助公众号文章进行辅助表达、导流公众号,同时还可以通过直播预约的方式锁住流量,或者通过推送广告的形式直接转化、通过红包封面进行品宣+引导私域等等,想象空间无限扩大。

我们还可以大胆地猜想,未来企微群聊有没有可能像QQ群聊一样拥有专属链接,并且打通视频号,未来直接在视频号直播间推送群聊链接,一键将直播间流量沉淀为社群会员?

错过了抖音、快手风口的品牌商家,一定不能错过视频号,下一个风口的召唤就在前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