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短视频怎么做,掌握4点小白也能做出爆款视频

2022-08-17  微信公众号  易学笔记本
加入收藏

现在短视频越来越火爆,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其中,有的人说做短视频应该买点高端一点的设备,安装高级一些的剪辑软件或者需要一些高端的拍摄手法等等,其实这些都不是主要的,做短视频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内容。只要内容做好了,设备、软件、手法都只是辅助而已。

所以想要做好短视频,内容是关键。那什么样的内容是好的内容呢?

我认为有趣的内容;有价值的内容;能引起共鸣的内容;有记忆点的内容,都可以称得上是好内容,兼具四种的更是优质内容了。

一、什么是有趣的内容

有趣,即能引起别人的好奇心和喜爱,非常好理解,就是让用户觉得你的视频里有令他快乐的点,让用户觉得看了你的视频他很快乐,很开心,每天都在盼着你的视频更新。类似现在的萌娃视频,里面萌娃的一举一动都很搞笑,又天真又活泼可爱,,你自己看了也很欢乐,也很开心,那么这个视频对于你来说就是一个有趣的视频。

 

二、什么是有用的内容

有用,就是对自己有所作用,有所帮助的。就好比你的视频内容是美妆教学的,用户看了你的视频学习到了一些护肤知识,化妆技巧,那么这个视频内容对这个用户是有帮助的,是有用的。还有就是测评类的视频内容也是,比如你想买某个商品,但是又担心买回来以后不是自己预期的好,刚好有个视频是对此类商品进行测评的,评估了这个商品,对你有了一定的帮助,那么这个测评视频对你来说就是有用的内容。

三、什么是有共鸣的内容

有共鸣,是指由别人的某种东西激发出来的某种相同的东西,可以是由别人的情感激发出相同的情感,即情感共鸣;或者由别人的价值观激发出相同的价值观,即观念共鸣;包括经历共鸣,审美共鸣,身份共鸣等等。比如关于宿舍日常的视频,就是利用了身份共鸣,通过创作宿舍生活日常,来吸引用户,只要用户有过宿舍生活的,都会忍不住停下来进去看看的。还有类似的情感共鸣,就是创作关于爱情或是友情、亲情有关的内容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来吸引用户的。

 

四、什么是有记忆点的内容

有记忆点,简单说就是让别人可以记住你的点,短视频平台那么多,同一领域的内容更是不计其数,如何才能让用户记住你,认出你,只来观看你的内容呢?这就需要你人为的创作一些记忆点,帮助用户记住你,辨别你。这个记忆点可以是你自身的优点,也可以是劣势,就像“疯产姐妹”最开始创作时,利用自己发际线比普通人高的特点,打出“贝勒爷”的称号,让这个特点成为自己的一个记忆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

总而言之,做好自媒体最关键的还是内容,只要内容做好了,我们可以借助其他的所有东西,让我们的内容锦上添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