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动获取国内可用ip,谷歌翻译还能再战!

2022-11-13    老铁的最新号外
加入收藏

作者:@老铁的最新号外

No.269 - 自动获取国内可用ip,谷歌翻译还能再战!

内容方向:Win11更新推送动态、App软件工具应用、Excel实操技巧教程 。

正 文

谷歌翻译在国内停摆之后,推荐过一个可以让其复活的方法,我自己也一直在用这个方法,但近期发现不能继续使用了。现在又出现了一个新办法,有大佬写了一个工具,可以自动扫描国内可以使用谷歌翻译的ip地址,我们只要把这个ip地址和之前一样,写到系统hosts文件中即可继续正常使用谷歌翻译了。工具:googleTranslateCheck,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GitHub去搜,我也上传到网盘上了。

▍GoogleTranslateCheck工具下载使用

在GitHub上,该工具有三个版本:macOS,windowslinux

△ GoogleTranslateCheck工具3个版本

GoogleTranslateCheck工具下载解压后,执行其中的GoogleTranlateIpCheck.exe文件,工具自动运行,开始扫描可用的ip地址,并且会检测每个ip的响应毫秒数,会自动选择响应最快,毫秒数最少的ip,然后询问是否自动写入到Hosts文件中,输入Y会自动写入。我这边是复制ip地址手工写入到Hosts文件中的。

△ 工具运行界面

解压文件夹中,还包含一个ip.txt文件,该文件中包含很多ip地址,这些ip地址可以自己测试一些,有些确实是可以用的。

▍系统Hosts文件位置和修改方式

Windows+E打开文件资源管理器,输入: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直接回车即可打开Hosts文件所在目录,找到hosts文件。使用文本编辑器之类软件打开,保存的时候可能会显示无法保存,请使用"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软件并保存更改后的内容。我使用Notepad++打开该文件的,保存的时候会自动提醒我"是否要用管理员模式启动Notepad++",然后点击是,即可正常保存修改内容了。

△ 系统hosts文件位置

△ 保存修改内容

▍Tips:

【1】 Windows11 & 10正式版、预览版-纯净原版iso镜像---> 公众号回复:windc6 或者 windc68 。

【2】 Windows软件、工具、浏览器插件、图片壁纸---> 公众号回复:wincmd68 。---本期内容涉及的软件保存在此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