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做外贸要办理什么资质证件?去哪里办?老外贸都未必清楚

2022-01-19    外贸公社您的外贸专家
加入收藏

有很多人来咨询,他不懂外贸,也没有公司做过出口,到底要怎么去做?那我们今天,就来好好谈谈如何创立一家有出口资质的公司。

 

其实我们在货物出口的时候,货代最常问的问题,就是“你的出口资质齐全吗?”那到底需要哪些资质呢?

 

首先来说,第一肯定是要找一家会计事务所去代办营业执照。当然了,有时间的话,你也可以到工商局去做这个登记备案。

 

首先你要先成立一家公司,在你的经营范围里加上一句话即可“代理货物进出口及其他”,就是说你的经营范围里有出口货物的经营权。

做外贸要办理什么资质证件?去哪里办?老外贸都未必清楚

 

当工商局把你的营业执照注册出来之后,再拿着营业执照,拿着刻好的公章,到对外经贸局去办理对外贸易登记证,这个也是很快的,当天就可以下来。

 

之后再拿这营业执照,对外贸易登记证,到海关大楼去做海关备案登记。这时候也要做一个商检备案登记,现在海关和商检合并了,合并之后只要在海关做备案登记,那海关备案登记证和进出口出入检验检疫证登记证也一并OK。

做外贸要办理什么资质证件?去哪里办?老外贸都未必清楚

 

然后再到当地的数据口岸中心办理这个电子口岸卡,申请完电子口岸卡之后,到你所属地的银行,开设人民币账户和外汇美元账户。如果你需要欧元账户,你可以同时在开设一个欧元账户,银行账户就可以了。

 

那这时候你呢,基本上就完成了一家出口贸易公司的一个注册和出口,也就是说出口常规的货物,在没有监管条件的情况下,你的资质已经齐全了。

 

那么再重复一下,刚刚我提到了几个证件,并整理每个证件需要到哪个机关办理。

 

1

●去工商局添加营业执照的对应经营范围。例如,货物进出口业务的。

2

●去商务局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表,外经贸局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

3

●去海关办理海关注册登记证书。

4

●去当地数据口岸中心办理电子口岸卡。

5

●去外管局办理备案登记。

6

●去国税局办理退税认定。

7

●去银行开办外汇账户,并到外汇局做备案登记。

8

●需要商检或者form a等证明的话,需要提前去商检局注册备案登记。

9

●需要CO的话,需要到商务局办理CO登记注册。

10

●一些受限制出口的商品就去商务部进行进出口许可备案登记。

11

●去海关办理海关备案登记证和进出口出入检验检疫证。

 

这些证齐全之后,你的出口资质都齐全了。

 

整个流程走下来,大概会花费两到三周时间。

做外贸要办理什么资质证件?去哪里办?老外贸都未必清楚

 

银行账户税务登记,这是你涉及到收取外汇以及退税所使用的,当然了你这个税务方面,可以挂靠外面的这财务公司来进行做账。

 

好了,这就是一个简单的一家出口企业,需要办理的资质。转发收藏并分享到朋友圈,否则用着的时候就找不到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