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愿意扶持电商发展,反而处处限制呢?

2022-10-18  网易号  暴雨辛奴
加入收藏

说白了,国内电商的优势就是以低价吸引消费者,跟实体店抢生意,让实体店没钱赚。等消费者形成习惯,离不开它的时候,它在提高价格,形成垄断。这时候消费者就像一个待宰的羔羊,毫无还手之力。

 

其次,欧美国家把老百姓的就业看得很重。实体店能给普通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哪怕是个24小时便利店。也能让六七个文化不高的普通人有份工作,养家糊口。而网上开店只要两个人就可以了,大大降低了就业岗位。

 

另外他们觉得网上买东西只能看到图片,根本不知道实物长什么样,质量颜色都不好说。每次买东西就跟赌博一样,收到货以后发现食物根本没有宣传的那么好,最后还是得退货,实在太折腾了。而且欧美国家要求电商行业不能搞价格战,更不能以次充好卖假货。只要在加拿大,轻则罚得你倾家荡产,重则让你牢底坐穿。

 

虽说电商行业在短时间内可以给给老百姓带来便利。但长期看很容易被资本形成垄断!你想啊,如果有一天电商真的替代了实体。街上店铺大门紧闭,没有一个人。大家都坐在家里抱着手机。这样的社会看似进步,其实倒霉的是我们大多数的普通老百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