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亚马逊:长尾的蓝海市场,70%的标品类目是没有的

2022-10-18  今日头条  跨境电商选品圈
加入收藏

有一些朋友再跟我说,他想做一些红海市场的蓝海类目,他们家做充电宝的,想做一点蓝海长尾需求的充电宝,发现几乎没有,为什么呢,充电宝就两个需求,电池容量和产品厚薄,关键词就是两个power bank和portable charge,90%的订单都是出这里,还有一些词基本都是电源容量的词,之前iphone 12出现了磁吸无线充电宝,但是整体技术不成熟,所以后面慢慢就消失了。

1,长尾市场并不存在于标品属性强的类目

大家会发现大部分标品类目其实并没有所谓的长尾市场,因为99%的出单词都是集中在头部大词,并没有其他功能属性,外观属性的差异化,蓝海需求都是出现在大的半标品或者非标类目,比方书包,书包就分男女,功能上面由分中小大学生的书包,根据容量来分就有大的,小的,根据图案还可以分出来一些。

也就说产品的外观和功能属性越多,才有可能出现所谓的蓝海长尾市场,前提条件就是,这个市场还不是足够大,如果这个蓝海长尾市场足够大的话,亚马逊就会单独拉一个类目出来给到这个关键词。

也就说标品属性越强越没有蓝海市场,非标属性越强越会有蓝海市场,蓝海市场并不是小溪,需要有一定量才可以,有很多长尾需求订单并不多,所以做不成蓝海市场,只能在满足主流市场的时候带着做一点。

2,多关键词的类目才有长尾市场

多关键词的类目,一般就是半标品市场和非标品的市场,就像蓝牙耳机,大家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工业蓝牙耳机,个人蓝牙耳机已经是两个单独的类目了,并不是蓝海长尾市场,所以我们需要找的产品类目就是长尾市场有一定量,但是又不至于分出来是另外一个市场的类目。

以这个砖石画为例来说,砖石画的工具,以及砖石画相框都是已经单独的类目,但是大家看到砖石画里面有迪士尼和哈利珀特这两个图案市场,这就是属于典型的长尾需求了,但是这一类需求订单太少了,关键词排名在10W以后了,就几乎没有什么订单了,所以这一类只能属于长尾需求,并不属于长尾市场。

3,杂类目的市场才有长尾市场

就像这个类目,类目里面既有水容器,也有食物容器,还有收纳容器,全部属于一个收纳的类目,不同的关键词方向的类目,很可惜的就是这个类目2019年的时候分开成了三个子类目,也就说亚马逊发现每个关键词都能形成一个市场的时候,就会单独拉一个类目出来。

那么水容器类目,食物容器类目,收纳容器类目你再想找一个细分长尾的市场,那就几乎不可能了,因为主流的需求就是这三个东西,其他的需求要不就形不成市场,要不就是没有,只有还有灭有这样的类目呢,还是一大把的,我认真看了下,亚马逊的类目一共有28000多个,差不多有1/3左右还是有长尾市场的。

4,总结

长尾市场是一个市场,并不是一个小需求,只有一个小需求的关键词形不成市场,可以多看看杂类目和多关键词类目,比较容易发现长尾市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