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年终总结,不会标新立异?看看,我写的这几点,能不能帮到你

2021-12-09    眼睛爱哭嘴角上扬88
加入收藏

每年都要写年终总结,每年都是用同样的格式,只是换换数据,是不是你的常态?

如果你是老板,下属还没给你提交年终总结呢,你就已经知道了年终总结的内容,你是什么心情?

想在同事中,脱颖而出,就要标新立异,不走寻常路。我总结了几个能让年终总结,眼前一亮的技巧。

做好年度工作总结,既要兼顾全面、又要突出重点,既要讲成绩、也要说问题

1、年终总结一定要有小标题,小标题一定要有创新,有押韵。

例如:

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工作上加了“油”。

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

营造“不敢”的良好氛围,优化“不能”的制度环境,筑牢“不想”的思想根基

2、要选取经典案例,不只是有案例,还要有分析。

案例需要有数据支撑,要选取取得了经典成果的案例,失败的案例,要分析出,为何失败,从失败中得到了哪些启发。案例选取要准确、要典型。

要保证选取的案例突出、鲜亮、有特色。

案例确定后,描述完案例,后面一定要附加自己的分析,当遇到这个案例事件时,你是怎么想的,当时有几种方案,你是怎么选择的,项目的结果是什么,你从案例中,学到了什么,给企业带来了什么,等等,这些都要有逻辑性的,描述在总结中。

3、注意年终总结的措辞,深入浅出。

比如你是财务部,要写领导能看得懂的报告,不要满篇都是财务专业术语,满篇都是比率分析是不行的。

你要知道,你是专业的财务人员,领导不见得懂财务啊,即便是懂一些,可能也只是懂得一些财务框架,财务的细枝末节领导是不懂的。

所以你的年终总结,要专业,也要让领导能够看得懂,看的明白。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你的报告是给领导看,不是给审计师看,再好的报告,领导看不懂、看不明白,也是徒劳。认同吗?

如果觉得我写的对您有所帮助,快来关注我吧。

不定期发布工作、生活小技巧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