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股十年十倍的企业有多少?

2023-03-02  零点九九的雪球专栏  
加入收藏

十年十倍是不少股票投资者常说的一句话,也可以说是不少人的梦想,毕竟金融市场最终考量投资者的指标还是收益率。上市企业十年股价的变化整体情况如何呢?

如果个股是树木,上市企业整体就形成了森林,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基于Tushare的数据做了分析,选取上市时间早于2012年12月31日的企业,对比其2023年2月22日的收盘价与2013年2月22日收盘价(前复权)。

整体情况如下:

1.十年10倍以上的有55家,十年5倍至10倍的有132家,十年5倍以上的企业占比仅有8%。十年5倍意味年收益率17.5%,所以投资年化收益率的预期不应该过高,动不动就翻倍、涨停是不可持续的。

2.十年2倍至5倍有692家,十年2倍以上的企业占比约37%,十年2倍意味着年收益率7%。

3.有20.78%的企业持有十年是下跌的,意味着20%的企业即使持有十年也可能是亏钱的。

十年10倍以上的55家企业及其2015年-2021年ROE数据如下:

十年跌幅超过50%的78家企业及其2015年-2021年ROE数据如下:

1.十年涨幅最多的企业前三名分别是$隆基绿能(SH601012)$ 57倍、$东方财富(SZ300059)$ 49倍、$阳光电源(SZ300274)$ 48倍,其中两家是电气设备行业,涨幅竟远高贵州茅台(当然茅台的涨幅也不少,14倍+),十年10倍以上的企业基本上都是能持续盈利的。

2.十年涨幅10倍以上的企业top行业分别为:电气设备8家,元器件7家,软件服务4家,医疗保健3家,白酒3家,半导体3家。

3.十年跌幅最多的企业跌幅达91%,长期持有问题的企业,也会亏大钱的。

4.十年跌幅超过50%的企业top行业分别为:电气设备4家,服饰4家,软件服务4家,装修装饰4家,建筑工程3家,区域地产3家,通信设备3家,元器件3家。

5.结合整体行业分布数据,过去容易出涨幅大企业的行业是白酒,过去容易出跌幅大企业的行业是装修装饰、服饰



作者:零点九九
链接:https://xueqiu.com/5382685202/243135900
来源:雪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