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融资融券交易?融资融券的其他要点

2023-02-05    财商来啦
加入收藏

融资融券是券商方便投资者投资的工具,融资融券分为融资和融券两部分,融资是指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钱买股票,融券是指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股票,然后卖出的行为。总的来说,融资融券只是一种工具,不包含任何选股的方法和投资策略,但是可以给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投资手段。

融券交易,就是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股票炒,同样地,也得用资金或股票做质押,并按期买入相同数量和品种的股票归还给券商,同时支付相应的手续费。

融券卖出称为“卖空”。比如,投资者本身有50万资金,就可以用自己的50万本金做抵押,向证券公司借50万市值的股票,这50万市值的股票是可以直接卖出,后期需要偿还给证券公司相同数量的股票。

 

投资者融券卖出时,至少满足以下五个条件:

 

1.证券公司备有充够的证券来支持融出。

2.加上本次融券的金额,投资者累计融券的金额不能超过既定额度。

3.该笔交易所需保证金,不能超过该投资者账户里的保证金可用余额。

4.委托价格应满足证交所规定的申报要求。

5.该笔交易应符合各风险控制指标。


 

 

融资融券的其他要点

 

在既有的合约还没有了结之前,投资者融券卖出的所得资金,除了用于买养还券,不得另作他用。如果标的证券暂停交易,且交易恢复日在融资融券的债务到期日之前,期限相应顺延。

如果合同另有约定,就按照合同约定。如果标的证券终止交易,且最后交易日在融资融券债务到期日之前的,则期限缩短至最后交易日的前一交易日。如果合同另有约定,就按照合同约定。每笔融资融券的合约期限最长不得超过半年。目前,融资融券暂未采用大宗交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