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股票配债?股票配债有哪些利弊?

2023-02-26  网易号  财商来啦
加入收藏

股票配债,是上市公司为了融资而给予公司股东的一种可以先于普通投资者购买公司所发行可转债的权利。为了实现融资的目的,上市公司要发债,优先面向的是已经持有该公司股票的股东。股票配债和可转债打新是不冲突的,不同的地方在于,可转债中签概率比较低,但是股票配债的成功率会高一此。

股票配债申购

首先,想要申购股票配债的投资者,必须在配债登记日当前收盘时有这家公司的股票。也就是说,想要申购就必须先获得资格。

在配售日当天,投资者打开交易软件,持仓界面就会出现“某某配债”。不过,一般来说,券商也会向有配债资格的投资者发出信息提醒。

申购配债需要主动操作。有的券商是点击买入,有的是点击卖出,有的则是两种都可以。融资融券之类的信用账户一般是卖出,可用资金减少后叫意味着申购成功。

申购配债需要主动操作。有的券商是点击买入,有的是卖出,有的两种都可以。融资融券之类的信用账户一般是卖出,可用资金减少后叫意味着申购成功。


 

股票配债是利好吗?

利好的方面

股票配债相当于是提高了按面值购买到可转债的概率。可转债可以直接卖出还可以转股,是比较灵活的投资方式。但是可转债打新的中签率比较低。所以股票配债这种变相的购买可转债就会好一些。特别是新债上市后的首日,一般都会有近10%~30%的涨幅。因此,股票配债看起来是一种较为稳妥的赚钱方法,有利好的方面。

风险

按照历史数据,配债登记日后,虽然有少数股票会一路上涨,但过半的股票都会遭遇下跌。这种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套利引起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