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降准与股市有什么关系?对股市是利好还是利空?

2023-02-08    财女观识
加入收藏

近几年,随着我国降准政策的实施,对股票市场的发展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人不知道降准与股市的关系,下面将详细介绍。

降准与股市有什么关系?

降准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会导致利润的下降,从而促进股票市场的活跃情况。正常情况下,降准对股票市场来说是利好的,原因如下:

1、如果央行降准,那么商业银行放到央行的资金就会变少,赖以生存的资金就会变得多起来,这样公司在银行的贷款也要变得容易许多,同时也有利于上市公司股票的上涨。

2、在降准降息之后,一些居民认为在银行存钱的利率会减少,且理财产品与预期收益率也会随之减少。在这样的下,很多人就会将钱从银行取出,用来再投资、进行投资,所以从整体上来看,对于股票市场来说是利好的状态。

降准利好于哪些板块?

1、资金敏感度板块

降准对资金敏感度种类,特别是银行、证券公司和房产行业等均存在利好状态,同时可以明显地减少这些行业上市公司的融资成本。

2、大宗商品,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

这类股票会受到流动性预期的影响,随着降准会释放出更多的流动性,从而促进这些板块的增长。

3、高科技板块

降准可以提高高科技公司尝试错误的机会,会有更多的资金涌入这类高风险高收益的企业当中。例如,电子、传媒、计算机和新能源汽车等。

总而言之,降准可以促进资金的流动性,不管是对市场还是对股市的发展都是处于利好的状态。让更多消费者带动资金的流动,从而促进各行业的发展。

风险提示:本人仅代表个人观点和建议,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投资或者建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