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交所和新三板的区别在哪里?

2023-02-15    财女观识
加入收藏

想必经常投资的投资者对北交所和新三板并不陌生,相信很多对其都是有一定的了解,那么北交所和新三板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是其的区别介绍。

1、交易性质不一样

北交所就是北京交易证券所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第一家公司制证券交易所,是一个交易股票的场所。

而新三板是指全国中小学股份企业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其主要的区别就是“一板”主板市场和“二版”创业板市场感到概念,其主要针对的是公司性质的定性。

2、交易场所不一样

北交所是北京证券交易所,是一个场内交易市场。

新三板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全国各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的交易服务平台交易,是一个场外交易市场。

 

4、交易规则不一样

北交所新股上市首日无涨跌幅限制,但设有临时性股票停盘机制。而在第二交易日起,新股上市的涨跌幅为30%,单笔交易100股起,可按1股为单位递增。在卖出的时候,如果剩余的股票不足100股的部分,那么应该一次性卖出。同时,在竞价交易过程当中,单笔申报最大的数量不能够超过100万股。

新三板新创新层涨跌幅限制50%,新三板新基础层涨跌幅限制100%。交易委托的股份数量以“股”为单位,新三板交易规则是每笔交易委托的股份数量不得低于3万股,但账户当中不足3万股的可以报价一次性卖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