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有分红的股票是否值得购买?

2023-02-25    老辰有财说
加入收藏


股票的时候,正常情况下,投资者会从多个角度上去分析这是比较有经验的投资者的做法。但是有很多散户都是从一个角度上去分析的,所以很多都是看到一些公司发布有分红的股票就去购买,因此很多人在亏损之后还是一头雾水,不清楚自己为啥买亏。那么就有人好奇分红的股票是否值得购买?介绍如下:

事实上有是否有分红不是评判股票好坏的指标,所以在买股票的时候,不要去看这只股票是否有分红,主要是看这只股票所属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发展前景和投资者的信任度等。

同时,股票分红对于投资者来说,并不会拿到更多的收益,因为股票分红之后除权除息股价会相应地下跌,是否参与分红,投资者账户里的总资产是没有任何变化的在,只是相对来说,两只股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分红的那只股票会更具有优势一些。

股票分红不是额外增加收入,分红前市值约等于分红后市值+分红现金;股票分红是自动转入证券账户的,搜狗转股需要到账之后才能卖出,具体的到账日期可以关注上市公司的公告。

此外,对于一般的公司来说,单次的现金分红,几乎是没有意义的。但是如果这家公司的估值很低,或者盈利能力超强,那么长期的、高比例的现金分红就非常有意义了。

总而言之,虽然分红不能赚钱,但是分红的时候可以提高股份的知名度,提高上市公司的人气,但是这对于股价来说,是会有一定的影响的。所以投资者在选择股票之前还是多分析多考虑一下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