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股60只最优质蓝筹股

2023-02-25  搜狐号  
加入收藏

什么是蓝筹股?

股票市场上,投资者把那些在其能属行业内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目前中国股市的蓝筹股,其意义并不完全等同于世界公认的蓝筹股。只要盘子大、业绩较好,甚或业绩虽不算优但有发展前景的公司股票,都归属到蓝筹股之中。

蓝筹股的特点

蓝筹股通常股价波幅变动不大,当多头市场来临时,它不会首当其冲而使股价上涨。经常的情况是其他股票已经连续上涨一截,蓝筹股才会缓慢攀升,而当空头市场到来,投机股率先崩溃,其他股票大幅滑落时,蓝筹股往往仍能坚守阵地,不至于在原先的价位上过分滑降。可见,蓝筹股具有良好的抗跌性,并能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利益,所以常常成为市场所追捧的对象。

A股就这60只蓝筹股,每股收益大于1,股民:挑只好好研究

A股就这60只蓝筹股,每股收益大于1,前20只分别为:长春高新 中国平安 海螺水泥 新城控股 新华保险 深南电路 招商银行 万科A 云南白药 万华化学 中国太保 牧原股份 上海机场 养元饮品 保利地产 上汽集团 中国神华 荣盛发展 华域汽车 中国人寿

如何选择蓝筹股

1、不同行业的蓝筹股考虑因素不同。钢铁行业、金融行业、煤炭行业对其估算的重点都不同;从股票自身特点入手,蓝筹股票可以选择历史悠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信用,公司产品竞争力强,普遍具有相对稳定的盈利能力。

2、看业绩情况和分红,稳定的分红提供了类似债券的收益特性,能够为投资者提供较为稳定的现金流。此外,还要看公司治理能力,优秀诚信的管理团队,规范的公司运作,是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的基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