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图看懂“数字中国”内涵

2023-04-18  搜狐号  数据安全分类分级
加入收藏

数字中国整体布局规划发布,与政绩考核挂钩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等多维度建设提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对于数字中国这一概念的具体阐述,可以追溯到 2021 年。2021 年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有一个此前的五年规划当中没有出现过的概念——数字中国,同时,彼时文件详细阐述了数字中国内涵,包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及数字生态等内涵。 《规划》提出,到 2025 年,基本形成 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 取得重要进展;到 2035 年,数字化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具体建设内容从新型基数设施建设、到关键技术推进,再到政务、工业、教育等多行业信息化建设,利好计算机多个细分板块发展。

今年 2 月 27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规划》)。《规划》强调了建设数字中国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性,明确数字中国建设按照“2522”的整体框架进行布局,即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体系“两大基础”,推进数字技术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深度融合,强化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和数字安全屏障“两大能力”,优化数字化发展国内国际“两个环境”。《规划》还将数字中国建设工作情况作为对有关党政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参考,有望推动建设工作快速发展。

来源:数据工匠俱乐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