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数字中国规划发布,6大维度掘金数字经济

2023-03-01  金融界  
加入收藏

2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方正证券解读称,数字中国规划开启数字经济新浪潮。《规划》中明确了数字中国建设的总体建设目标,即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2035年,数字化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同时《规划》指出了数字中国建设的具体方向,一是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包括网络和算力两大部分,即以5G网络、千兆光网、IPv6、移动物联网等代表的基础网络设施,和以东数西算、通用数据中心、超算中心、智能计算中心、边缘数据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二是数字经济上层应用,特别是与农业、工业、金融、教育、医疗、交通、能源等重点行业的深度结合,重点包括了数字政务(政务IT)、数字文化、数字教育(教育信息化)、数字健康(医疗信息化)、数字乡村、数字生态(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等领域,此外还提出了筑牢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增强数据安全保障能力的要求(网络安全)。

该机构进一步表示,数字中国规划中明确了数字中国发展规划能够切实落地的一系列保障机制,涉及到资金投入、部门协同、领导考核等多个方面。《规划》中提出开展数字中国发展监测评估,将数字中国建设工作情况作为对有关党政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参考;同时保障资金投入。创新资金扶持方式,加强对各类资金的统筹引导。发挥国家产融合作平台等作用,引导金融资源支持数字化发展。并且鼓励引导资本规范参与数字中国建设,构建社会资本有效参与的投融资体系。

在方向上,方正证券看好今年基于数字经济、信创等核心主线驱动下的计算机板块行情,同时我们看好网络安全、政务IT、企业服务、医疗信息化、算力等几大方向上的机会。

方正证券指出以下投资标的:1)信创:中国软件、海量数据、达梦数据、东方通、星环科技、诚迈科技、太极股份、麒麟信安等;2)网络安全:深信服、奇安信、安恒信息、启明星辰;3)政务IT:博思软件、中科江南、太极股份等;4)算力: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寒武纪;5)企业服务:金山办公、用友网络、金蝶国际、泛微网络、致远互联;6)医疗IT:卫宁健康、创业慧康、嘉和美康。

来源:金融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