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深圳新注册公司要如何去操作报税事宜?

2023-03-17  搜狐号  搞笑的墨叔叔
加入收藏

对于刚成立以及暂时搁置业务的公司来说,短时间内是不会产生任何利润和资金流水的。我们知道公司只要在登记在册,那么不管是不经营没有资金流水,还是处于亏损状态,都要按时进行记账报税。那么为了让公司保持正常经营状态,公司没有收入要如何报税?

公司当前根据其不同经营状态,主要能够采取零报税的方式。

如果公司是新注册的小型企业,筹备好但还没有正式业务。这时候虽然没有销售收入,但在注册期间已经有各种费用,例如办公设备,公司财务要记录好各种账目,并在时间内按照规定去正常申报税务。申报数据中,没销货的话,销售报表上就填为零,其余的申报数据就按照实际上产生的进行填写。

深圳新公司申报税务的途径主要有两种,一个是在网上申报,新的公司想要后面都在网上申报,就要先进行税务报到,申报手续齐全并且取得报税优盘,那么在这之后日常的报税都可以自己申报处理。第二种是到现场申报,若公司没有购领到报税的U盘,那么在申报期间就需要到办税大厅领取需要填写的各类报表,将详细数据填写好之后再送到服务窗口进行申报。

新公司刚开始运营的,业务无法立即发展起来,那么针对这类情况可以进行零报税。但有的公司即使本身有收入,但为了不交税而隐瞒实际收入,为了杜绝这样情况的发生对于零申报会有一定的筛查。

公司之所以能零报税,就证明该企业在申报期内是处于无收入状态的,因此才能使用零申报方式。但如果公司长期都是以无收入的状态去申报,极有可能会被重点核查是否正常经营。若公司在半年之内连续都是以这样的方式去申报税务,那么公司被拉异常是毫无疑问的,严重一点的直接将公司执照吊销。

若公司是真的长期无收入或亏损而零报税的,然后又因此而被拉异常,就需要去申请解除异常。如果公司本身有收入,但申报时不按实际数据,这样的行为会被看作是违法,被查出来不仅要将全部的税款全部补回来,还会产生滞纳金和被罚款。

深圳注册公司需要按时按规去做账报税,新成立企业在操作税务事务时务必要真实,这样才是让公司正常经营的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