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如何选择

2023-01-05    小慧财税
加入收藏


 

新的一年,随着疫情政策的放开。老板新办公司的需求大量增加。而有些问题就接踵而至,办理执照的营业范围是越多越好吗?

经营范围是指国家允许企业生产和经营的商品类别、品种及服务项目,反映企业业务活动的内容和生产经营方向,是企业业务活动范围的法律界限,体现企业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核心内容。简单来说,经营范围是指企业可以从事的生产经营与服务项目,是进行公司注册申请时的必填项。

很多人在注册营业执照的时候有一个误区,认为经营范围是越多越好,其实不然,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经营范围应突出公司的主营业务

经营范围中的第一个经营项目决定了公司的所属行业,主营业务一般写在经营范围的前面。

经营范围涉及税种核定

行业不同,税种不同,所享受的优惠也不同。随意把公司不经营的业务也填进去,可能导致税率按照高的业务去核定,得不偿失哦!

经营范围可能涉及许可项目

经营范围里如果包含许可项目,则需要办理相应的许可证。比如说网店店主A在网上销售百货类的商品,但他在营业执照上添加了食品这个经营范围,那还需要去办理食品许可证,无端增添麻烦。

经营范围该怎么选

我们在确定好公司的主营业务之后,可以再添加几个与自身经营范围相关的范围。例如,网店店主bo是卖女装的,他除了添加服饰这个范围之外,考虑到也许还会销售一些配饰或其他的产品,那可以添加鞋帽、箱包、日用品、百货等相关范围上去,如果除了正常开网店之外,还打算做直播带货的,那可以增加一个互联网直播服务的范围,像食品、技术服务等八竿子打不着的范围,就可以不加进去。

以上就是关于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的选择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