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如何听音乐最好?(以苹果手机为例)

2021-05-08  今日头条  兜率宫天人
加入收藏

目前想好好听一下音乐已经不是容易的事了,有很多槽点:

槽点一:音乐版权被各个平台买断,导致听不同的歌是需要不断切换不同平台的App

槽点二:好听点的歌,只要流行起来,基本都收费,需要到不同平台充值购买会员或音乐包。

槽点三:下载高质量格式或无损格式flac的音乐需要会员。

槽点四:下载下来的音乐所有权还不是你的,会员到期后你下载到手机上的歌曲被加密成平台独有的格式,不继续充值是无法播放的,为了听歌你必须要不停的充值。这点最恶心,吃相最难看。

以上四点导致用户花钱不说,听歌体验也极为不爽!

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呢?下面我介绍一下我采取的具体方法。

一、选择音乐平台。一般QQ音乐的版权比较多,建议先在PC版的QQ音乐客户端购买一个音乐包。

二、通过PC版的音乐软件客户端将歌曲下载到电脑,然后再导入到手机。

三、有些音乐客户端无法下载的歌,可以通过音乐网站下载(比如音乐磁场、无损音乐,前者需要充值,不过很便宜,歌曲相对比较齐全)。

四、格式转换。有些有版权的歌曲被客户端加密,只能在某个客户端才能播放,这样的歌曲需要进行格式转换。比如QQ音乐版权歌曲一般是mflac格式,这个时候就需要到一些网站进行在线转换,可以百度一下比如mflac转flac格式,我一般到音乐解锁网站进行转换。

将音乐下载到电脑后,可以通过爱思助手导入到手机,然后用苹果自带的音乐APP将这些歌曲加入播放列表播放,这样就避免到期续费的问题,也解决了切换不同音乐App听歌的问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