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连续充电一夜不拔,对手机电池会有伤害吗?

2021-04-08  今日头条  云易科di哩
加入收藏

连续充电一夜不拔,对手机电池会有伤害吗?

生活中我们大多数人都手机不离手,刷短视频和浏览头条资讯打发业余无聊时间,对一个喜欢出游或拜访朋友的人来说,出行时手机无疑是要饱满状态应付路途中的电量消耗。

一晚周顿劳累的人下班和学习结课回到家,玩着游戏会忽然意识到不足80%以上的电量就立刻给充上电“续命”中。那么出现玩着玩着不留神睡着了,一夜没拔线断电的情况下,对手机是否构成损害呢?

其实这种焦虑可以完全消除掉,我们现在所用的手机基本采用锂电池设计,设计电路的人比我们考虑到的问题远要更多,所以一夜充满忘记拔线也别太过多担心会坏掉。

合理化的机身设计,主板上电源IC控制电路类似一个阀门关断,充满时它已经断开触发过充保护了,但也不推荐你软件高持续“工作量”带着充电状态运行一整夜,背部会发烫受热电池的。

相反的,电量每次处于10%以下情况或0%关机的情况才记得充电,这会缩短原本就有使用寿命的电池续航性能。

另外以下几种情况有真实的事发案例,请你务必牢记对手机出现的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

一.不购买售假伪劣的无质量杂牌机,建议支持手机主流品牌商出货有售保的机型。

二.不随意为老化的电池搭配其它无厂商及安全检验标识的杂牌电池,舍得下几百块购买原装换到的是三五年的放心体验。

三.勿在高温炎热天气下暴晒和长时使用,至少借个阴凉遮蔽处玩会总比晒着舒服吧,电池是对高温敏感的电子配件,受温范围话容易引起膨胀爆炸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