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后置相机除了主镜,还有哪枚镜头是你经常用的?

2021-03-24    
加入收藏

现在手机后置摄像头越来越多了,后置三摄设计成为了现在手机最基本的设计,诺基亚9 PureView后置夸张的搭载了五摄设计蔡司镜头,加上两边的闪光灯和红外测距之后,诺基亚9 PureView将镜头模组围成了一个六边形,也被网友戏称为莲蓬头花洒。但消费者除了

手机后置相机除了主镜,还有哪枚镜头是你经常用的?

 

先来谈谈手机中最常用的主镜头,从像素大小来看的话,现在苹果用的是1200万像素的镜头,华为Mate40系列和OPPO Find X3系列都是索尼定制的5000万像素的镜头,最高的像素是三星和小米部分机型搭载的一亿像素的镜头。但主镜头并不是像素越高越好,还要和摄像头的底面积大小有关,底越大进光量就越充足,可以带来更好质量的照片,而高像素的好处是带来了更好的解析力,放大后也能看的更清晰。主镜头因为是用户用后置镜头拍照用的最多的一枚镜头,所以各家厂商对主镜头的调教也越来越好,加上AI的自动调色,让用户随手一拍出来的照片质量也是也好看的,所以主镜头也是各家厂商一直在大力研发和调教的一枚镜头。

手机后置相机除了主镜,还有哪枚镜头是你经常用的?

 

第二个摄像头就是长焦镜头,让消费者印象深刻的一款搭载长焦镜头的手机可能就是华为 P30系列了吧,华为 P30 Pro搭载的潜望式镜头可以实现10 倍混合变焦与最高 50 倍数字变焦,也用这枚长焦镜头拍月亮让消费者记住了这款手机,从这以后其他厂商也开始大力发展长焦镜头。长焦镜头现在最高是10倍光学变焦,120倍数码变焦,但是用手机120倍拍远方建筑物时,远方的建筑物并不能拍的特别清晰,用达到光学变焦的焦段来拍摄才能保证照片质量的清晰,长焦镜头主要可以用两倍变焦来拍摄人像,所以经常给女朋友拍照的话,选手机可以考虑选带有长焦镜头的手机,用两倍焦段来给女朋友拍照。

手机后置相机除了主镜,还有哪枚镜头是你经常用的?

 

除了主镜头和长焦镜头,另外一枚现在必须有的镜头就是超广角镜头,超广角镜头的运用可以在拍摄风景或者在合影时,能有更大的全景面积来将画面全部记入下来,iphone 12 Pro和12 Pro Max上采用了三枚超广角镜头,用超广角镜头作为主摄使用,但超广角镜头拍照会带来边缘畸变,这也是有解决方法的,像华为 Mate 40 Pro+使用自由曲面镜片来解决边缘畸变。相信随着供应链技术的成熟,相应的成本降低,将自由曲面镜片下放到中高端机型,超广角镜头的使用就会变得更频繁。

手机后置相机除了主镜,还有哪枚镜头是你经常用的?

 

除了主镜头,长焦镜头和变焦镜头,现在从红米K30 Pro上使用的50mm长焦微距镜头后,让手机相机拍摄的画面可以拍摄“宏观”画面之外,也可以向“微观”画面探索,增加了相机的可玩性,OPPO Find X3系列上使用60倍显微镜,这也许就是普通消费者的第一台显微镜,让普通消费者也可以去探索微观世界的奥秘。

手机后置相机除了主镜,还有哪枚镜头是你经常用的?

 

现在手机至少是三个摄像头,但我们真的需要那么多摄像头吗?笔者认为这是需要的,因为不同功能的摄像头可以面对不同场景的拍摄需求,普通消费者需要的相机功能就是可以拿出手机将眼前的画面记入下来,主镜头作为普通拍摄,长焦镜头用来调节不同焦段调节进行拍人像和拍远处的风景,超广角镜头用来合影和拍摄壮观宏伟的场景,而长焦微距镜头就可以作为可玩性高的镜头,让消费者探索微观世界,所以主镜头加长焦镜头加超广角镜头是必不可少的。那你们平时哪枚镜头用的最多的呢,最喜欢用哪枚镜头来拍照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