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很方便的手机和电脑传东西方法

2021-02-25    
加入收藏

手机和电脑传东西有很多种方法,最简单的就是用数据线。现在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都可以当作U盘来使用,插上数据线就会直接在“我的电脑里”出现一个手机的盘符,想要传什么数据直接用鼠标操作即可。

如果是华为或者荣耀手机的用户,又打算换电脑的话,可以考虑购买新款的华为Matebook或者Magicbook,这两种笔记本电脑都支持“一碰即传”。如果你的华为/荣耀手机支持NFC功能的话,可以打开NFC功能,然后把手机往笔记本电脑上的NFC贴纸上一放,手机中当前打开的照片或者视频立刻就会传输到电脑屏幕上,非常的方便。而且华为/荣耀笔记本还支持自动备份手机的功能,手机日常拍摄的照片、视频,可以自动同步到电脑硬盘里,不需要手动操作。

如果是华为/荣耀手机,但没有华为/者荣耀笔记本,而是使用台式电脑的用户,可以使用EMUI自带的“HUAWEI SHARE”功能。只需从手机主屏下拉通知栏,长按“HUAWEI SHARE”,然后在弹出的界面中,选择“共享至电脑”。随后就可以在电脑的“网络邻居”中找到手机的文件夹,接下来就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在手机与电脑之间传输数据了。不过这一功能需要手机和电脑处于同一个WiFi网络下,传输速度也取决于你的WiFi内网速度。

如果是小米手机的用户,可以在手机自带的“文件管理器”中,开启“远程管理”功能。此时手机会变成一台FTP服务器,只需要在电脑的文件管理器中,输入手机屏幕上显示的FTP地址,就可以直接访问手机的存储文件夹。该功能同样需要手机与电脑处于同一WiFi网络下。除了小米之外,OPPO和vivo手机也自带类似的功能,操作方法大同小异。

如果是苹果手机用户,则需要接入一些第三方App,比如onedrive。onedrive是微软提供的网盘应用,windows 10系统自带该功能。在IOS系统安装onedrive APP之后,将需要文件导入onedrive后,就会自动同步到电脑的onedrive文件夹当中。当然,苹果手机也可以直接通过QQ来传输文件,同样也十分方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