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谷歌GMS是什么

2021-01-18    
加入收藏

一. 概述

GMS(简称谷歌手机服务),是google应用程序和API的集合。这些应用程序可以跨设备的无缝协作,给您的设备提供出色的用户体验。

那么 GMS 到底是什么

1、GMS为Android上Google公司的系列应用程序提供支持。

(1)谷歌邮件(GMail)

谷歌的个人电子邮件客户端软件(personal mail)。新用户能获得15 GB的免费存储空间,还可以同步手机和计算机间设置。(和百度网盘差不多,是在系统的层面内置的)

谷歌GMS是什么

Gmail

(2)谷歌地图(Google maps)

谷歌地图提供了世界上几乎每一个城市深入准确的地图。谷歌地图提供了如何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的最快路线,并给出地球/卫星/街景等多种视图。谷歌地图允许自定义地图被保存在谷歌账户,并且和后来的所有设备同步。

这个地图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地图,国内的一众地图厂商

谷歌GMS是什么

 

(3)Google Play,Android平台应用软件及商品的Google官方市场

谷歌GMS是什么

 

Googleplay相当于国内的App Store,基本上所有的应用都只能在这里下载,其他地方的软件是不被允许安装到装有GMS的手机上的。这也就是我们使用的安卓系统和国外完全不同的原因。

2. 海外Android 平台发布的App严重依赖GMS,甚至很多App没有GMS就无法运行

“海外App即使通过华为商店等途径安装了,也无法运行。即使你自己安装上了,也会提示你‘缺少GMS组件,无法运行

在没有 GMS 的手机上无法运行谷歌应用和需要 GMS 支持的应用。即使用户能够在手机上安装谷歌应用,运行时也会出现“闪退”或者手机会提示“已停止运行”现象而无法继续使用。 但是遭到限制的设备仍然可以透过开机卡刷等方式获取GMS。

3. GMS 是 Android 系统的基础框架

没有 GMS 会严重影响 Android 设备的用户体验,甚至有些软件都不能运行。问题来了,我们为什么没有感觉呢?因为我们平常使用的 Android 手机都把 GMS 阉割掉了,难道谷歌不会有意见吗?下面我们再看看Google的授权制度

二.GMS 的授权

1.Android是一个适用于移动设备的开源操作系统,也是由 Google 主导的对应开源项目。根据Android 开源项目 (AOSP),手机厂商可以创建定制的Android 操作系统版本,将设备和配件移植到 Android 平台。

2. 不过,虽然Android 开源,但 GMS 仍须取得谷歌的授权。GMS包括Google Map、Gmail、YouTube等应用,以及应用商店Google Play,要使用就必须获得谷歌的同意与授权,而且不得随意修改。

3.Android 是开源的,谁都可以使用,而 GMS 需要经过 Google 的授权才能使用。

前年Google断供以后华为的新机在海外市场基本上是一个功能机,就像国内的手机不能安装淘宝、支付宝、百度等等头号厂商的产品一样。毕竟在国内不能安装大厂应用的手机谁会去买呢

三. 我们怎么对 GMS 没有感觉呢?

1.大陆地区虽然使用 Android 的开源系统,但是并没有使用 GMS 框架。

国外用户对软件的需求基本都来自 GMS 框架下的 Google Play,没有 GMS 就不能使用。所以他们感受更强烈。

2.不能使用 Google Play 下载应用这就催生了第二市场,各种各样的app市场应运而生,不受 Google Play 的软件审核。当然,各种超范围的流氓访问就大行其道,比如获取用户手机通讯录,获取用户通话记录,不能获取就不让安装等等。这些流氓行为放在 Google Play 是分分钟被下架的节奏。

那么国内 app 怎么在国外推广呢?中国人的智慧是无穷的。大多数开拓海外市场的 app 出了两个版本,一个国内版,一个国际版。

国际版就是上架 Goolge Play ,接受 Google 审核的版本,谁胆敢耍流氓就会被下架,所以上架 Google Play 的 app 软件包总是容量偏小,而且基本没有需要获取用户隐私的流氓行为。国内版就不然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