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镜头那么多,你知道都有什么用吗?大多镜头都是摆设

2021-01-08    
加入收藏

智能手机发展十几年,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设计变化,截止现在虽有了很大的更新突破,可真正能够得到用户100%赞美的手机却基本没有。

近日,外媒GSMArena进行了“年度最糟糕手机设计”评选,在一番激烈角逐后,“凑数镜头”荣登榜首,得票率25.74%,成为2020年最差设计。

手机镜头那么多,你知道都有什么用吗?大多镜头都是摆设

 

关于“凑数镜头”,应该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具体指的是什么。凑数镜头,就是手机厂家为了给手机多增加一个卖点而强行添加的镜头。

目前市面上,手机所配的一般都是三摄或四摄镜头,但真正能用的上的却只有那一两个。

摄像头一般有6种,按照重要程度分类,分别是主摄镜头、长焦镜头、广角镜头、微距镜头、景深镜头、ToF镜头。

手机镜头那么多,你知道都有什么用吗?大多镜头都是摆设

 

主摄镜头:是最重要的手机镜头,没有之一。除了它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最终的成像效果外,还决定着大多数人手机照片90%以上的使用场景。

长焦镜头:是缩小视野范围,把远处的景物拉近,在双摄手机时期就存在的镜头。

广角镜头:近几年热门的镜头,能够容纳更多的景色在镜头中。需要拍摄者有一定的摄影技巧,才能拍出非常有意思的照片。

手机镜头那么多,你知道都有什么用吗?大多镜头都是摆设

 

微距镜头:也是近几年出现的镜头,可以放大物体的细节,看到清晰的脉络。但是该功能,在生活中使用到的频率并不高。

景深镜头:通过把背景模糊化来突出拍摄对象,或拍出清晰的背景的镜头,不参与成像。不过随着长焦也能做到一定的虚化效果,旗舰机种已经很少配备了。

ToF镜头:是一颗功能性的摄像头,可以实现测距、增强AR功能的作用。

手机镜头那么多,你知道都有什么用吗?大多镜头都是摆设

 

了解了这6个镜头的作用后,相信你已经对这几款镜头的重要程度有了认识。大家回想一下,是否在日常使用中,只有主摄和长焦是常用的,超广角偶尔会使用到外,其他的镜头基本就没有使用过呢?

现在的手机,千元入门机都配置了3摄,成本控制在那里,镜头的效果体现很弱,对于用户来说,实用性就更低了。

当然,说手机的镜头凑数并不代表着这些手机就没有购买的价值。毕竟买手机是要看整体配置和价格的,只要你对镜头不看重,而其他方面又能满足需求,那就已经可以了。

 

外媒评选出的最差手机设计第一是“凑数镜头”,那你认为手机设计中哪个方面是最差的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