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卡顿时,究竟是关机还是重启,这四点差异明显,看完涨知识了

2021-01-06    
加入收藏


“万物互联”时代,智能手机绝对是大家出门必不可少的“工具”,无论是出行,还是支付、社交,我们都可以通过手机去完成,因此很多小伙伴都已经过度依赖于手机!对于手机,它的功能性非常强,但是很多细节却容易被小伙伴们所忽视,就比如当手机网络配置出现错误、手机卡顿,这时很多网友会选择关机或者是重启,那么这两者之间有啥区别呢?

今日讨论话题:手机关机、重启两者之前竟然有4大区别?网友:看完涨知识了!

第1,两者之间最“本质区别”!关机和重启看似都是手机重新启动,但实际上重启只是将手机中的软件进行重新启动,硬件和系统还是在工作的,而关机则是将手机系统、硬件和功能都完全关闭!

第2,关机和重启之间的耗电量会不同!其实无论是重启,还是关机之后再开机,两者都会耗费一定的电量,但因为关机是将手机系统、硬件和功能都进行关闭,所以花费的时间会更多,消耗电量也要高于手机重启!

第3,启动速率不同!当你在某些紧急情况下,手机却突然变得卡顿、黑屏,这时很多人会选择关闭手机,但实际上重启花费的时间更少,也能够解决手机卡顿的问题!

第4,就是手机恢复情况不同!我们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网络错误、网速变慢、无法接受到信号和卡顿等情况,这时我们都知道重启、关机都能够将手机进行重置,但重启的效果肯定是没有“开机”效果好,因为手机在关机的过程中会自动检测硬件、软件,并且会对手机中的缓存、垃圾进行清理,虽然耗费时间长,但是会更加流畅!

那么当手机遇到卡顿、网络错误的时候,我们究竟该选择关机还是重启呢?其实最好的方式就是“重启”,因为重启的时间更快、耗电量也少,但如果是遇到死机、黑屏等情况,那么就可以选择强制关机,能够更好地解决手机出现的问题。对此,大家都明白了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