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店推销双WiFi手机,哪些手机支持双wifi,怎么样?

2021-01-05    
加入收藏


家里人问了一个问题:哪些手机支持双WiFi,怎么样?我刚开始听得一头雾水,搞不清楚这双WiFi手机到底是个啥?后来想想,双WiFi是不是只双频啊?双WiFi手机,就是指双频手机。别说,这双WiFi手机,我真是第一次听说。接下来,科普一下这个双WiFi(也就是双频)。开始之前,我们还是按照规范的叫法,把双WiFi改成双频。

 

手机双频是什么?

手机的双频是指手机支持无线信号的两种工作方式,也可以理解成手机的两种WiFi连接方式。其中一种频率是工作在2.4GHz频段,另一种频率是工作在5GHz频段,有时候也可以简称为2.4G和5G。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这里的5GHz和基站的5G不是同一个东西。千万别弄错了,不然就尴尬了。

既然有两种工作方式,就要比较一下,2.4G和5G谁更好?先从技术发展时间来说,5G是比2.4G更晚出现的。根据新技术比旧技术更好这一点判断,就得出5G比2.4G好的结论。再从传输数据的速度来说,5G的传输速度是2.4G的5倍。单从这个倍数差距就可以看出来,5G会拥有更好的WiFi体验。

双频手机就是能连2.4G的WiFi信号,也能连5G的WiFi信号。不支持双频的手机,就只能连2.4G的WiFi信号。这样说明白了吗?接下来,再来看看如何实现双频的环境。

 

如何才能做到双频?

要想实现双频的环境,必须要具备两个条件:首先,你得要有一部支持双频的手机。其次,你还得有一台支持双频的无线路由器。当然,如果你隔壁邻居有双频信号给你使用也是可以的。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找到你想连接的WiFi名字,输入WiFi密码就可以连上了。

当你打开手机,发现找不到5G的WiFi信号。那就要去查看一下家里的无线路由器了。很有可能是家里的路由器不是双频路由器,没办法提供5G的WiFi信号。到了这步,你还得把路由器换成双频的,让专业的人帮忙设置好,就可以连上5GWiFi了。看到这里,你明白手机店给你推销双频手机的目的了吧?搞不好,还顺带多卖一台双频路由器给你,妥妥的连带销售。

这里要注意的是,2.4G和5G你只能选择其中一个连接使用,不能同时连接两个使用。说到这,你肯定又有疑问了,两个信号只能连一个,那2.4G和5G应该如何选择呢?别急,接着往下看。

双频的使用技巧

2.4G和5G是不同的频率,各自具有不同的优势。这种优势取决于网络布局情况,根据信号覆盖范围和障碍物(墙体等)是否过多等,会采用不同的方法。

在现实中,2.4G的绕墙效果要比5G要好,5G的抗干扰能力要比2.4G好。所以在使用上,我们一般都会扬长避短。当你在隔墙较多的房间内,建议连2.4GWiFi信号。在没有墙的客厅时,连5GWiFi信号。这样就能得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网络体验。

如果你是住在高层的小区内,上下左右的邻居都有WiFi信号。当你使用2.4G的WiFi信号时,会容易和邻居的信道重叠,容易造成网络堵车。因为2.4G相互不干扰的信道只有3个,而5G有22个独立信道。当你打开手机WiFi,发现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信号名字。这个时候,你用5G的WiFi连网会不容易受干扰网速更稳定。

随着家里的智能家电越来越多,很多家电都要连网。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家电都不支持双频,它们都是通过2.4G的WiFi联网。这种情况下,想要获得好的网络体验,也建议你使用5GWiFi联网。

哪些手机支持双频?

双频功能的成本还是比较高的。目前所有手机厂商出的旗舰机都是支持双频的,部分中端机也有可能搭载双频。低端的小千元机都不支持双频。为预防广告,这里就不具体点厂商名字和手机型号了。

这里有个小技巧:打开手机的WiFi信号界面,如果你能看到信号旁边有个5字,那就证明这款手机是支持双频的。看不到,就证明不是双频的。

看到这,你明白了什么是双频手机了么?关于双频的使用你有什么小技巧,也欢迎留言分享。

我是松说互联的松哥,喜欢我的回答欢迎转发及关注,我会经常分享更多手机方面的知识、经验、故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