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担心手机丢失,被盗刷?所有手机请马上开启这个功能!

2020-12-25    
加入收藏

如今,要说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东西,估计就是手上那部手机啦。联系朋友用它,查资料看新闻用它,吃喝玩乐也少不了它,甚至上个洗手间都得带上它!

不过,手机越是重要,它丢失后的风险也就越大。手机一丢就非常麻烦,心疼手机是其次,更着急的是绑定的各种账户资金、数据资料。一旦被不法分子获取,分分钟有可能被洗劫一空!

手机丢失到底有多可怕?

设想一下,如果有一天你的手机丢失后被不怀好意的人捡到了。

此时你还没来得及挂失SIM卡,对方为了绕开你复杂的开机密码,将手机里的SIM卡取出来,插入另一部手机中,然后打开手机,就能进行正常通讯。

他先给身边的人拨打一个电话,通过来电提醒,就能获取这张卡所属的手机号码。

由于大多数人的微信号是手机号注册的,于是他打开微信,退出了自己的账号,输入了你的手机号,并选择用短信验证码登录。

他的手机很快就收到发来的短信验证码,并提示"如果这不是你本人操作,回复JZ可阻止该用户登录你的微信。"

可惜此时你的SIM卡在他的手上,这条短信只有他看到,他当然不会回复JZ。他输入验证码后,就成功登录了你的微信。

看了一圈联系人后,他冒充你向你的家人、朋友发送"借钱"的信息,有的好友真以为微信那端是你本人,不加思索把钱转了过去!

有些小伙伴会觉得朋友们可没那么容易上当。然而,手机丢失后,风险可不止这些!除了常用的通讯软件,我们的个人信息和账户资金也会处于危险的境地!

现在很多App的登录密码都是可以通过手机短信进行重置的。比如下图我演示的「新华书店」App,就算在新手机上,也只需要手机号和短信验证码就可以登录,且无需任何密码认证就能直接看到完整的收件信息!

生活中像这样的App还有很多,大家都注册过很多App,想想其中的信息风险......

此外,很多人手机里一些App开通了快捷支付功能,比如在便利店使用付款码等,此类App同样只需通过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就可以进行消费!

如何避免手机丢后的风险?

大家都知道手机锁屏密码,但可以说90%以上的人都不知道另一种密码:手机SIM卡的PIN码。

PIN码就是使用SIM卡需要输入的密码,是运营商提供的针对SIM卡的安全设置。启用PIN码后,当手机丢失或被盗后,别人想把卡插到别的手机上使用,必须先经过密码验证。

所以,要特别提醒大家,务必给SIM卡设置PIN密码。这里我们以华为手机为例讲一下设置办法:

1、打开手机的【设置】选项,点击【安全】->【更多安全设置】。

2、点击【加密和凭据】->【设置卡1卡锁】。

3、 开启【锁定SIM卡】,输入密码,点击【确定】,SIM卡锁密码就设置成功啦!一般原始密码是1234或者0000,不清楚可以问运营商客服。

其他手机的设置办法大同小异,具体可以百度搜索一下。

看完记得设置一下哦,以后哪怕手机丢失,也能防止SIM卡被人盗用啦~

你有过手机丢失的经历吗?评论区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