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流量消耗的快?可能是4个功能没有及时关闭,建议保存收藏

2020-12-24    
加入收藏

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是我们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能之一。虽然很多人都开通了不限流量或者定向流量包,但是流量到了月末还是会出现不够用的情况。很多细心的网友相信会发现,我们的手机有时候流量消耗得很快却不知用到了哪里。其实可能是因为4个功能我们没有关闭导致的,让我们来看一下都是哪些吧。

 

1、禁止偷传照片

手机流量消耗的快?可能是4个功能没有及时关闭,建议保存收藏

 

在我们手机中照片的文件数量其实是最多的。虽然每一张照片的容量只有几百KB到几MB大小,但是数量多了起来之后,占据的容量也是非常大的。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些照片会在系统后台进行上传。因此,我们需要将使用流量上传照片的功能关闭。打开系统设置,点击“照片”,进入“蜂窝数据”。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默认情况下我们的手机相册是可以使用流量上传照片的,而且iphone手机还“人性化”地为“土豪”用户设计了无限制使用流量上传下载照片的功能。

 

2、关闭iCloud照片功能

手机流量消耗的快?可能是4个功能没有及时关闭,建议保存收藏

 

iCloud是苹果的云服务,我们的个人信息,例如照片、通讯录、备忘录、日程安排等等,都是可以备份到iCloud云端服务器上去的。虽然一些大容量的文件例如应用备份是默认通过WiFi进行上传,但是照片的话还是能够使用流量进行上传的。所以我们在没有必要备份照片的情况下,可以关闭iCloud上传照片的功能。我们打开设置。点击iCloud账户,选择“iCloud”,然后我们点击“照片”设置,并将“iCloud照片”功能关闭即可。

 

3、限制“App Store”使用流量下载应用

手机流量消耗的快?可能是4个功能没有及时关闭,建议保存收藏

 

很多刚刚开始接触苹果IOS系统的用户并不清楚苹果的App Store会自动下载应用的更新。当一款App出现更新的时候,App Store就会在手机闲置的时候进行下载。最关键的是,自动更新是可以使用我们的流量的。所以我们需要把自动更新使用流量的权限给关掉。我们打开系统设置,点击“App Store”。在默认情况下,iPhone手机是允许手机使用流量下载各种APP的。这其中包括了同步其他设备上使用同ID下载的APP,以及APP出现更新后自动下载安装。另外,iPhone还允许我们在App Store中浏览各种应用时,允许在流量环境下播放App相关的宣传视频。这些功能都是非常耗费流量的。因此,我们还需要将“视频自动播放”功能设置为“仅限WiFi”。

 

4、微信的流量控制

手机流量消耗的快?可能是4个功能没有及时关闭,建议保存收藏

 

虽然我们一直都在用微信,但是微信当中有很多功能,我们并不是很了解。其实微信一直是我们手机当中的“流量大户”,很多时候我们的流量在微信上的消耗是多的。因此,对微信进行合理的设置,可以有效地减少我们流量的消耗。打开微信设置,点击“通用”,进入“照片、文件、视频和通话”功能。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微信在默认情况下,允许自动下载照片和视频,而且还允许语音/视频通话过程中,如果WiFi出现了问题连接不通畅,微信就可以自动切换流量继续完成通话。我们需要综合考虑实际应用场景,结合自身的需求,来对这个功能进行设置。如果你觉得语音通话没有必要时刻保持清晰稳定,偶尔的中断卡顿可以理解和接受,那么就可以把这个功能给关掉,以起到节约流量的目的。

 

以上方法都学会了吗?如果你还有其它可以节约流量的方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分享一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