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怎么分类,旗舰机是什么概念?

2020-12-09    
加入收藏

我们都知道,智能手机主要是依靠硬件和软件来区分。硬件最主要的就是芯片,而芯片最主要的就是CPU芯片。根据目前主流的芯片出品厂家可以分为苹果、华为、高通和联发科。软件就是指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目前主流的只有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和IOS这两个。手机的分类基本上就是依靠上面的规则来划分。

苹果手机的发展历史

手机怎么分类,旗舰机是什么概念?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做手机CPU芯片也做手机操作系统的厂商。2007年,苹果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手机,当时搭载的CPU是ARM1176,运行自家开发的操作系统IOS 1.0。后来从iphone4开始,苹果就开始使用自行设计的自家CPU,并一直持续至今。苹果手机硬件和软件的完美配合,奠定了其智能手机流畅体验的霸主地位。所以苹果手机的分类很简单:根据硬件的配置。所谓的旗舰机,就是指硬件配置最顶级的机型。

安卓手机的发展历史

手机怎么分类,旗舰机是什么概念?

安卓手机

安卓手机的核心硬件CPU芯片,有多家生产厂商。比如我们熟知的华为、高通和联发科。而操作系统是来自被谷歌收购的Android,对的,你没看错,安卓是被谷歌收购的。所以从安卓的第一个版本开始,它就运行在不同CPU芯片的智能手机上。安卓手机的硬件和软件上,会存在或多或少的bug,在体验上比苹果手机总差那么一些。即使是谷歌本身出品的安卓手机,也避免不了这个问题。所以安卓手机的分类就会复杂一些:根据安卓手机厂商的手机方案来划分。简单的说,就是用不同的CPU芯片搭配不同的硬件配置,再加上定制版的Android系统。而厂商的旗舰机,就是厂商自己内部截至到当时最领先的手机方案。

国内的智能手机现状

国内目前的智能手机仍然是采购CPU芯片为主,搭配定制的Android系统。而各大手机厂商一年一出的旗舰机,也就是采用当时最先进的CPU芯片,搭配最新定制安卓系统。也可以简单的理解成,当年国内手机厂商最顶级的智能手机,代表着厂商最快的速度、最新的技术和最高的价格。对应的中端机和低端机,则是用中低端的CPU智能手机。智能手机最关键的两项技术:CPU芯片和操作系统,全部都掌握在别人的手上。就等同于在国内手机厂商的头上悬着的两把刀,随时都有落下来的可能。这就是国内智能手机的现状。

手机怎么分类,旗舰机是什么概念?

国产智能手机

国内的智能手机未来

在经历手机芯片断供和撤销授权安卓事件后,越来越多的国内手机厂商意识到智能手机的未来要么选择忍气吞声的活下去,要么自力更生创造未来。今年国家层面正在积极推进芯片研发工作,国内的主流手机厂商也都积极参与。虽然前路困难重重,但不去做就是死路一条,跟着国家的步伐拼一拼还能有一份希望。

智能手机分类可以分苹果系统手机和安卓系统手机,其中安卓系统手机还可以按照CPU的类型分为高通智能手机、联发科智能手机和三星智能手机。而旗舰机则是当时厂商最顶级配置的智能手机,旗舰机是一年发布一款。

 

我是松说互联的松哥,喜欢我的回答欢迎转发及关注,我会经常分享更多互联网的知识、经验、故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