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屏幕的种类太多,傻傻分不清?三分钟教你读懂手机小套路

2020-09-23    
加入收藏

首先第一个要说的就是全面屏,是过去手机科技公司都最先采用的屏幕。全面屏其实很容易理解,就是整一块都是屏幕,没有其他形态的就叫全面屏。同时全面屏要求屏占率在80%以上,不够在现在的手机中,屏占率基本都超过了90%。全面屏的屏占率大,边框越窄越好,一样看上去只是一块屏幕的屏幕视觉效果最好。

其次就是水滴屏,是现在手机科技公司从全面屏延伸过来的屏幕。水滴屏是在全面屏基础上加入了前置摄像头或者其他元件,于是就出现了异形屏。这种手机就是在屏幕正上方加入一个小点的位置作为摄像头所用,像极了一个小点滴,所以叫做水滴屏。

然后就是刘海屏。iphoneX就是刘海屏的代表之作,屏幕正面加上前置摄像头、听筒、各类传感器等,看上去像个刘海的屏幕,说这种屏幕就叫做刘海屏。而现在还有一种屏幕就是在前屏打个孔,一般都是在屏幕的左上方,作为手机前摄像头所用,这个屏幕大家就叫做打孔屏。

最后要说的是瀑布屏,其实就是时下流行的曲面屏,也就是屏幕两边带有一定曲率的屏幕。曲面屏的优点就是手感会更好,屏占比更高。屏幕两边有一定的曲率,看上去就像瀑布一样,整体高档上档次。所以一般曲面屏只会用在各手机厂家的旗舰手机上面。但是曲面屏有不好就是上手容易触碰到不该触碰的地方,甚至触碰没反应,这个就是曲面屏上手体验最糟糕的地方。而且曲面屏贵,容易损坏,屏幕不小心摔坏了需要换屏的,那可是一笔不少的开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