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波三折,手机家庭网终于组建成功,爸妈可以随便打电话了

2020-09-07    
加入收藏

一早就想组个家庭网,因为爸爸的电话是优打的,妈妈的电话是联通的。所以直接取消爸妈的号码,在我移动58元的套餐里新办两张副卡,再加上我家三个移动号码这样办理是最省事的。谁知我去办副卡的时候,营业员告诉我套餐里加送的一年每月15G流量要取消才能办,想想太不划算。

于是先将妈妈的电话转为移动的8元套餐,再帮爸爸另买一个新的移动号码再办家庭网。谁知移动告诉我新办的号不能办8元套餐,最少都要办19元的套餐,等用上几个月后才能转8元套餐。我爸办个号纯粹就是用电话,上网啥都不会,想想不划算。

因为爸爸用的优打号码信号一直不好,所以肯定要新办个号码,那先去中国电信办个5元的新号先吧。等他用上一段时间,我的套餐流量优惠也用完了,我再帮他办个副卡,再搞家庭网吧。我很顺利地在中国电信办了新号,卡拿到手后我忽然想起爸爸用的老人机用不了电信的,我只能对着自己呵呵了。回自己家找了部全网通的智能机,把卡装上,再过去教会妈妈用智能机。妈妈用新号码,爸爸仍然用老人机,改用妈妈的号码。折腾了一番,总算告一段落。

一波三折,家庭网终于组建成功,爸妈可以随便打电话了

 

新办的中国电信号码大概用了一个半月,移动刚好有免费赠送12个月的家庭网给我。之前要办的家庭网,这回还免费了!有点小兴奋,我试着打电话给中国电信,询问用了一个多月的号码能不能转到移动。电信告诉我要取消绑定的银行卡就可以转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又高兴又懊悔,高兴的是想不到这么快就可以转网了,悔的是干嘛当初要绑银行卡啊,还得折腾自己跑营业厅。不过转念一想,当初办新号的时候,是营业员要求我一定要预存100元,要绑定银行卡的呀,没办法。

踩着部单车去了火车站的电信,人很少以为很快就能办好,谁知营业员问我要绑定的工行卡,卡包里啥卡都有,就缺这张平时很少用的工行卡,我只能向店员求情能否通融下,得到的结果是不好意思,你下午再来吧,呜呜呜。不想再跑一趟,只能打电话给老公叫他帮忙找银行卡并开车送过来。在电信搞好手续后,再继续踩单车去移动转网办8元套餐,最后终于都搞定了。

第二天我打10086开通了家庭网,家庭网一共五个号,我们家三人再加爸妈两人,551-555是短号,可以直接互打短号,也可以象平时那样互打长号。广东省内互打免费,出了广东省互打电话正常收费。我觉得办了家庭网挺好的,最起码我爸爸打电话不用老惦记着要花钱,他们打电话可以 随时随地,随心所欲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