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利用手机的HDR功能来拍照

2020-09-01    
加入收藏

手机有一个拍照功能非常好用——HDR

一说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却很少用起来。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利用手机的HDR功能来拍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什么叫HDR?

HDR这三个字母是英文High Dynamic Range的缩写,这三个英语单词的意思是“高动态范围”。那么什么是高动态范围呢?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大家就能理解了。

我们在有一定光差比的条件下拍照时,如果照顾高光区域,那么暗部区域的细节就会丢失;如果我们照顾暗部区域,那么高光区域就会出现过曝的情况。

这个时候我们打开手机相机的HDR功能就能解决这个问题,HDR功能会拍摄几张不同曝光的照片,把亮的暗的都照顾到,都拍出细节。

过曝的照片取暗处—细节丰富,正常曝光的取中间调,欠曝的照片取亮的地方—细节丰富,最后合成一张曝光正常的照片。

说直白点HDR功能就是用来应对大光差比环境的,特别是手机宽容度低,很多时候后期拉不回来,所以在前期拍摄时用HDR来应对大光差环境是很好的选择。

一般来说大光差比环境,比如:日出/日落、风光等等就会用到HDR功能,而且拍出来的效果也很好。

手机的HDR功能虽然好用,但是不能乱用,有些情况下就不能用HDR功能。

二、不能用HDR功能的情况

①运动的物体:如果你拍摄运动物体打开HDR功能进行拍摄,那么HDR功能会让照片中的拍摄对象出现重影。

②拍摄剪影:剪影题材的要求就是极致对比,亮部曝光正常,暗部纯黑才能拍出剪影效果。如果在拍剪影题材时你打开HDR功能拍摄剪影题材就拍不出来了。

②拍摄夜景:用手机HDR功能来拍摄夜景,画面的噪点很严重,个人不是很建议用HDR功能来拍摄夜景。

总结:HDR功能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功能,大家在拍摄时需要多尝试;同时也要慎用,因为用不好片子就废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